韓國興起赴華移植器官潮

發表:2005-02-01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朝鮮日報報導,因韓國國內器官移植法律嚴格和活體匱乏,許多韓國人開始不遠千里赴中國看病,尤其是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

  中國醫院為韓國人改造病房

  在大批韓國移植患者前去接受治療之後,天津中心第一醫院方面也大幅增加了醫院設施和規模,正在積極安置韓國患者。

  醫院方面把12層醫院大樓的4、7層改為移植患者病房,新改造了76個病床。剩下的病房依然是韓國20世紀70年代水平的病房。手術室也只把器官移植用手術室改造成了現代式。

  醫院方面還在去年聘用了會說韓國語的朝鮮族外科醫生和護士。中國的醫療組已熟練掌握並使用診治所必需的韓國語。如,「很痛嗎」、「還好嗎」、「請曲起膝蓋」(診查腹部相關的詢問語)等,會診的中國醫生大都能流利地說出這些話。

  醫院還把臨近的天大天財酒店的24、25層改為韓國人等外國患者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房,而且還在這裡專門安排了2名護士。從天津醫院坐車需要30分鐘距離的國際心血管醫院的8層也被作為韓國患者的住院區。國際心血管醫院作為建立在經濟特區內的外國人專用醫院,具備了尖端醫療設施。這裡的設施被評價為達到了首爾(漢城)一級醫院的水平。

  在天津醫院移植中心的網站上,專門登有接受韓國人手術諮詢及申請的國內公司標語廣告。醫院方面稱,正在準備建立介紹移植中心的韓國語網站。

  移植器官從哪裡來?

  在韓國尋求腦死亡者的器官像摘天上的星星一樣困難,但在天津並不困難。那麼,醫院如何獲得這麼多的器官呢?

  移植外科主任醫師鄭虹說:「在中國各地發生的腦死亡者給我院捐贈器官。」接到腦死亡者捐贈器官的消息,該醫院會立即派出有關小組。如果距離遠,就利用專機運送器官。該醫療表示,去年用專機運送了西藏地區腦死亡者的器官。

  被趕到中國的韓國患者

  中國天津市是要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韓國患者最多的地方。今年1月24日,在天津第一中心醫院重病患者室,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的白某(49歲)等2名韓國患者在中國醫療小組的醫護下,正與病魔殊死搏鬥。

  接受移植手術已第3天的白某稱,2年前,在首爾(漢城)A大學醫院被確診為肝硬化晚期,因此,向國內國立器官移植管理中心申請進行肝臟移植,但一直杳無音信。白某在精神恍惚的狀態下,不斷說:「如果繼續在首爾等待,我已經死了。只有在這裡我才能活……」

  據介紹,韓國自2000年實行「有關器官移植的法律」後,在韓國接受腦死亡者器官移植變得難如登天,這種現實將晚期患者趕到了中國。

  在天津醫院正在照顧接受肝臟移植手術後處於恢復中的妻子的金某(46歲)稱:「在過去4個月內,尋訪了四川省等器官移植醫院,幾乎踏遍了中國所有地區。如果韓國的《器官移植法》不變,將勸告患者前往中國。」為了向中國醫療小組表示親近,他穿著中國傳統服裝。

  患者的擔憂

  來到這裡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患者們訴苦說,回到國內仍免不了遭白眼。1月23日,在14名韓國移植患者住院的國際心血管醫院8層病房,患者家屬李某稱:「聽說韓國醫院不給在中國接受移植手術回國的患者看病。回國時,手術部位還插著排液管,因此很擔心。」患者家屬之間還流傳著「住院遭到拒絕」、「醫療小組拒絕說,不會替別人擦屁股」等傳聞。

  經證實這一傳聞在韓國大醫院並不屬實,但韓國移植學界一位有關人士表示不滿說:「一些『遠征』器官移植患者將身邊的患者介紹到中國醫院,因此,已確定活體間移植手術時間的患者也取消手術的情況時有發生。」

  該人士還表示,一些赴華移植患者在國內進行中國醫院「中間人」的活動。

  韓國醫院協會事業理事金廷植(堤川市首爾醫院院長)表示:「在國內器官移植系統還不完善的情況下,無法阻止冒著生命危險前往中國的患者。有必要通過非盈利團體,針對赴華器官移植制定正式的程序和規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