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人小童懂唱京劇

發表:2005-02-05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北部奧克蘭市一名9歲非洲裔男童自小喜歡唱京劇,並打算致力於京劇表演。

洛杉磯中國表演藝術基金會主席戴維茲說,泰勒雖然不會講普通話,但他演唱起中國戲曲來就像唱本國語歌曲一樣。他說,「泰勒音色好,唱京劇時發音十分準確。」

泰勒的母親瓦妮莎說,泰勒從小就喜歡音樂,開始學說話不久就與父親一起唱歌,很小的時候就能唱很多英文歌曲。

泰勒是在學校跟老師學習唱中國戲曲的。泰勒就讀於奧克蘭市唐人街一所公立小學,學校裡90%的學生是亞洲移民的孩子,其中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移民的孩子。10 年前,一位名叫舍爾麗的老師在學校開設了中國音樂課,教學生表演中國戲曲,演奏中國民族樂器。舍爾麗說,泰勒上幼兒園的時候她就發現了他唱歌的天賦。她說,雖然泰勒不會說普通話語,但他唱京劇時吐字清晰,音調也很好,並且能夠理解其中含義,知道應向觀眾傳達什麼。

舍爾麗說,在奧克蘭一家劇院第一次登臺表演中國戲曲的時候,泰勒聲情並茂的演唱,使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舍爾麗認為,雖然京劇是一門複雜的藝術,但泰勒已做好了學習京劇的準備。

現在,泰勒經常在奧克蘭市政廳及洛杉磯的一些劇院為觀眾表演京劇。泰勒在加州北部已成為「中國京劇最有名的表演者之一」。泰勒說,「中國戲曲讓我著迷因此我將堅持唱下去。」他說,「我以前不知道長大後要做什麼。但我現在知道將來我要當一名中國戲曲表演家。」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