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華僑:我所看到的共產黨

發表:2005-02-06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劉天育山景城報導/ 1月30日下午,北加州第七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在山景城圖書館舉行,著重討論第七評「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有包括來自大陸、臺灣、越南、印尼等地四十多位華人參加。三個半小時的研討會,場面熱烈,與會者踴躍發言。直到圖書館關門前5分鐘,討論會結束時還有十多位與會人士舉手同時要求發言,之後大家在圖書館外繼續交談討論。

越南華僑韓先生講述了他在越南看到的共產黨,以下是他的發言:

我是來自越南的華人,是在越南土生土長的。我家在越南的南部,是法國的殖民地。我看到的越南共產黨,它說一套做一套,我的很多兄弟姊妹都被它欺騙。共產黨利用年青人的衝動和幼稚的心態去斗別人,去把人打死,好分人家的地。有一次開會,有一個人就報告說他的姑姑是資產階級買辦。共產黨就是這樣去鼓勵人們打小報告,六親不認,「大義滅親」,讓打小報告的人感到很光榮。

70年代,越共的總書記跟蘇聯勾結,迫害華人,把所有的華人趕出越南的南部。當時很多人冒死逃難,要逃出共產黨的魔掌。我是79年出來的,在79年以前,我是教書的。越共學習中國共產黨,要這些知識份子,所有的校長、老師都去街道掃街,稱「勞動是神聖的」。共產黨把知識份子派到條件惡劣的地區,讓他們耕種,自生自滅。我很多朋友的家庭就這樣被拆散了,兒女也沒有書讀了。那個地方水是有毒的,去了以後人生病了,也沒藥吃,就回來,可是自己的房子已經給別人住了。沒有地方住就睡在街上,警察來趕,不讓睡在街上,人就到處躲。所以很多人就是死也要出來,死也要逃離共產黨的統治。

最恐怖的就是共產黨利用華人斗華人。你不知道共產黨要幹什麼,它就是叫你去參加活動。如果你不做,它不發你戶口,沒有戶口,你是不能夠買糧食的。我的家人、很多朋友都是被越共迫害坐牢的。我的岳父無緣無故被關在牢裡20多年。

中共支持柬埔寨的紅色高棉。在柬埔寨,很多人被紅色高棉半夜叫出去,一家人有的衣服都來不及穿好。人在前面走,後面紅色高棉就用機關鎗掃射,連個罪名都沒有,人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有些人還被逼著先挖好埋自己的坑,坑挖好後紅色高棉把人殺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