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首相給英國華人拜年

發表:2005-02-06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BBC中文網的邀請,英國首相布萊爾在雞年來臨前夕,專門向英國的華人社區發出了賀詞,祝華人幸福快樂。英國首相布萊爾說:「我很高興在農曆新年來臨之際向英國的華人社區表示我最良好的祝願,祝願每個人雞年幸福快樂。」

英國大倫敦市長利文斯通則借用中國傳統的祝詞,向倫敦的華人「恭喜發財」。

春節即將來臨,海峽兩岸以及東南亞很多地區過年的氣氛正走向高潮。對於海外的華人來說,春節這個傳統節日也是一年中最隆重的日子。

而作為首相,布萊爾在春節前正式向英國的華人社區致詞。

布萊爾說:「我很高興在農曆新年來臨之際向英國的華人社區表示我最良好的祝願,祝願每個人雞年幸福快樂。」

他還談到,「春節一直是華人社區的重要節日。根據傳統,它標誌著耕種的開始和大地的復甦。當此時,人們回顧已經取得的成就,展望未來的希望,享受友情和家庭的溫馨,回味給所有人平安幸福的新年祝辭。」

多文化國家

由於歷史原因,今天的英國是一個多種族、多文化的國家。不同種族、宗教、語言、習俗的共存在歷史上既為英國帶來了多元化,也曾產生過摩擦甚至於衝突。

近年來,英國政府加強了對於多元化的積極宣傳和鼓勵,不同文化的節日慶祝也越來越醒目和多樣。

華人社區在英國歷史悠久,人數也相當可觀。布萊爾在祝詞中著重強調了華人社區與其它社區進一步融合的進程以及華人社區發揮的積極作用:「近年來,華人新年的慶祝活動已經擴大到了華人社區之外。現在,全英國上下來自各種背景的許多人也一同歡度春節。」

布萊爾首相認為,像春節這樣的節日起著把不同的社區更緊密地團結在一起的作用,使得英國的文化和傳統更具多樣性。他說:「這些慶祝活動也為我們所有的人提供了良好的機會,認識華人在英國的積極影響,看到你們為英國的成功、繁榮和文化所做出的重要貢獻。」

倫敦「中國周」

為了推動倫敦與中國以及其他地區華人的經濟貿易往來,倫敦今年還特別舉辦「中國周」。

大倫敦市長利文斯通向BBC中文網介紹說,「倫敦首次舉辦的『中國周』(2月5日至2月13日),將通過欣賞歌舞、音樂表演、品嚐美食等活動,為男女老幼提供一個擁抱『雞年』的機會。」

他說,「在一年之中這個特別的時刻,我希望借用中國傳統的新年祝詞,向大家說一聲『恭喜發財'。」

此外,和去年一樣,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今年春節將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倫敦市長將出席講話。在位於鬧市區的唐人街還將會有舞獅子等華人傳統文化表演。另外,遍佈英國各地的華人聚居區也將會有各自的熳;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