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11名被騙國人流落街頭

發表:2005-02-06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名中國男子被騙到馬來西亞當「免費勞工」,他們工作數個月後身無分文流落街頭,雖然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但是他們不甘心領取不到薪金就被送回國,其中4人日前向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求助。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綜合報導,這11名中國籍男子去年11月一起來馬來西亞工作,結果受騙導致負債纍纍。據4名投訴者說,他們和其他7人一起被騙到馬來西亞,這個販賣他們的集團幕後老闆常在柔佛州一帶活動。這4名受害者是分別來自山東的祁定兵、王傳利、王井書和張桂軍。

  他們還說,在這裡辛苦工作了將近兩個月沒有拿過任何薪金,他們在去年12月28日找老闆理論,結果老闆以正在替他們申請工作準證及答應每月會發出2000馬幣打發他們。

  對此,張天賜說,他一直聯絡不到這些中國外勞工作的公司負責人,每次打電話去都是由一名秘書接聽,對方表示會要求老闆協助這些勞工回國包括提供機票等,但是至今都沒有實際的行動。

  據悉,在去年8月至12月之間,至少有6至7批的中國人被帶到馬來西亞工作。張天賜對此表示,外勞中很多人是向親友或高利貸借錢來馬來西亞淘金的,回國後日子會更難過。

  今晨連線

  馬警方正在通緝騙我國人代理人

  張天賜秘書侯小姐今晨告訴本報記者,一個中國內地的代理人與馬來西亞的代理人合夥把中國內地勞工騙來之後,就對這11名中國人置之不理了。 她說:「馬來西亞的這個代理人曾經騙過許多人,目前馬警方正在通緝他。」

  侯秘書說,這種受騙的情況很普遍,因為中國內地許多人不知道馬來西亞是不允許外來勞工工作的。馬華組織借本報對內地準備赴馬務工的勞工提個醒:「馬來西亞現在不允許普通外國勞工工作,不要聽信代理人一面之詞!」

  據侯秘書稱,現在這些勞工的代理人一直沒有找著,馬華組織正與這些勞工打工的公司協商,盡快安排他們回國過年,但目前還沒有進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