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九評》座談:趙紫陽之死與中共(多圖) 張清溪、明居正、紀曉峰出席與談

發表:2005-02-07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報社舉辦的臺灣地區第五場「九評共產黨」座談。
【看中國報導】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與海外反共網站「中華評述」主編紀曉峰六日在臺北出席了大紀元報社舉辦的臺灣地區第五場「九評共產黨」座談。

與會的三位嘉賓分別就中共的本質,闡述中共的邪惡與其謊言與暴力帶給世人的危害。這場座談會在臺北成功國宅舉行,雖然適逢年前期間,仍然吸引滿場的聽眾,討論內容深入而專業,現場氣氛熱絡。

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

張清溪:中共本質不變,經改半調子

張清溪教授是臺灣研究中國經濟問題的專家,他表示,中共的本質就是謊言加暴力,以達到他專政的目的,中國經濟只不過是中共本質的變形。他說,中共的經濟仍是由共產黨抓住最後決策,中共的本質未改變之前,中國經濟改革是半調子,短期可能出現好的現象,但長期卻會出現不好的結果。

張教授列舉中共在經濟創造的謊言,諸如成長率的數據造假、人民幣被高估與銀行壞帳等問題。他剖析人民幣遲遲不敢升值,唯一的解釋是:人民幣本來就不值那麼多,一旦人民幣升值,中國微薄的利潤馬上就沒有了。他引述經濟學家張榮豐的說法,認為中國經濟是「流血輸出」。其次,他也從銀行壞帳率高達50%來分析,他說:中國銀行沒倒就創造了奇蹟。加入WTO後,一旦中國允許外資銀行在各地設分行吸收人民幣,中國經濟馬上會垮。

張教授認為,關於中國經濟有兩種極端的看法,因此他建議臺灣的政府與媒體應該做的便是:把中國經濟的真相告訴台商,讓台商自行去判斷。

海外反共網站「中華評述」主編紀曉峰。

紀曉峰:臺灣應藍綠團結,對抗中共

著名反共網站《中華評述》主編紀曉峰先生從中共內部的鬥爭史談到趙紫陽之死,他說中共內部的鬥爭都會上升成社會矛盾。例如,毛劉的鬥爭最後演變成文革;而趙紫陽也是中共內鬥中的犧牲者,六四是中共路線之爭激化成社會運動的產物。

針對海外華文媒體一致推崇趙紫陽,紀曉峰說「這是對中共極權無可奈何之下,而產生的一種情緒」。他說,從去年漢源事件等幾次暴動來看,目前只要星星之火,就會釀成變動。

針對海外華文媒體報導中共的幾項迷思,諸如「沒有共產黨,中國會大亂」,紀曉峰認為,國家是一部機器,不是非得共產黨才能轉。其次關於「反分裂法」,他也表示,這是道地的宣傳的謊言,「臺灣媒體做了中共的義務宣傳員」。他說,中共的法律本無法及於臺灣,胡錦濤立此法的目的是為了安撫軍方,並對內控制老百姓與反對胡錦濤的黨內人物。

他說,中共天天喊要打臺灣,可是他又不打,為了安撫軍方,胡錦濤搞個「反分裂法」做做樣子。他說,自金門一戰後,中共已無力量打臺灣,只能「文攻武嚇,全面滲透」。他說,據他瞭解,中共用偷渡、學者訪問、大陸新娘與媒體滲透等各種方式滲透臺灣,因此,他提醒臺灣提防中共的特務。

「臺灣要獨立,就要號召中國各省獨立自治,當初辛亥革命後也是這樣;臺灣要統,就要統一在中華民國的國號下,名正言順」他說。紀曉峰同時提醒,唯有藍綠團結,對抗中共,臺灣才能保有得來不易的民主與繁榮。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

明居正:深入剖析中共邪靈政權

明居正教授是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臺灣中共問題的權威,他說,中國歷朝末年面臨的就是「天下大亂、盜賊峰起」,然後中央政府無力解決,最後滅亡。明居正說,目前中共面臨同樣的局面,中共自己說每年大規模民暴有十萬起,平均一天一百五十起。這代表人民積怨很深,中共的統治能力也在下降。所以,中共只能用民族主義來煽情,搞甚麼核武、神舟、奧運等等。

明居正警告,臺灣如果要「分裂」,剛好給中慘桓黿蹇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