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天麟:《法輪功給中國帶來的挑戰》——書評

發表:2005-02-07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美國資深記者謝特在傳媒領域內卓有成效,名聲遠揚,他是一家獨立傳播公司《環球視野》的創辦人,副總裁兼執行製作,也是一位知名的作家,演說家及哥倫比亞大學的兼職教授,他一直堅持媒體工作的最高理念:求真。

他一直跟蹤從中國開始的法輪功事件,他認為「法輪功衝突」是傳媒界的悲劇--悲在何處?--人權理念敵不過利益,絕大多數外國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在這場跨世紀的衝突中都保持可恥的沉默,現代政府的話題不是道義,而是金錢。

作為一名人權記者,他發現,善良的法輪功群眾被無端地禁止煉功,被攻擊,拘留,下獄……但是,這些罪惡都沒有被報導,這證明西方媒體十分失職,有違職業道德良心。作為獨立媒體,根本沒有接觸法輪功學員,對於上億法輪功修煉者一無所知,或者根本不想知道,只是追隨中共官方的說辭把法輪功比喻為「邪教」,西方媒體的榮譽何在?

這位得過兩次愛艾獎的人權記者,謝特先生決心用實際行動打破這種可恥的沉默,這便是這本書的由來。《法輪功給中國帶來的挑戰》同樣製成了記錄片,書面和記錄片從文化的層面上於,用豐富翔實的記載向全世界展示法輪功給中國帶來了什麼樣的挑戰,寫入中國憲法裡面的宗教信仰自由到底是真是假?

江澤民出於妒忌而赤膊上陣,下令鎮壓法輪功放言要用三個月的時間「解決」法輪功。五年過去了,法輪功還是法輪功,只不過法輪功從一個中國現象變成世界現象,成了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在發源地被禁止,恰在六十多個國家裡得到了認同。

中國當局對法輪功的鎮壓還在繼續,只不過不像當初1999年那樣猖狂,那樣名目張膽了,絕大多數情形下都是黑箱作業(:秘密綁架,秘密洗腦,秘密酷刑,秘密虐殺,甚至活剖活殺活焚)!610辦的惡行由地面轉入地下,法輪功也發出了反擊的信號:針對江澤民及其它違反國際法的中國官員,已經向全球多國司法部門遞交訴訟件,值得注意的是在荷蘭已被起訴!

一家名叫《大紀元時報》的獨立媒體的社論《九評共產黨》更鮮明的指出:全世界最大的邪教恰恰就是中國共產黨,對於其邪教性質進行了長篇的論證。《九評》發表一個多月了中國當局至今未置一辭反駁,何以噤若寒蟬至此!

中國向何處去?學戈巴嶠夫破門出教向自由世界靠攏,還是步希特勒的後塵,鼓吹極端民族主義,走向法西斯?

謝特先生的書裡指出,解決現代衝突爭端,最好的辦法是對話,謝特先生願意充當這種對話的中介人。

謝特先生,作為閱歷豐富的資深記者,對於法輪功以及中國問題都有深刻獨到的見解。關心中國前途的人到愛國的人、砸暈(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