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加拿大不讓中國公司代制國旗徽章

發表:2005-02-07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宣布,取消同中國公司簽署的為加拿大生產國旗徽章的合同。因為國旗關係到國家尊嚴,不應由外國企業來加工製作。

*國家尊嚴 文化傳統*

加拿大聯邦政府工務部長布裡森,星期五以書面方式宣布,將終止加拿大政府同一家中國企業簽署的為加拿大生產國旗徽章的合同。因為國旗涉及國家的尊嚴及文化傳統,不應該由外國企業來製作。在目前已經投產的徽章製作完畢之後,將不再由中國企業繼續生產,而改由加拿大的企業負責徽章的加工製作。

*反對黨嘩然*

這項決定是在左翼反對黨新民主黨連續三天就這一問題對執政自由黨政府猛烈抨擊之後作出的。這種國旗徽章實際是加拿大楓葉國旗圖案的胸針,主要是給加拿大國會參眾兩院議員作為小紀念品,送給來訪客人的。工務部長布裡森為把加工製作徽章承包給中國企業作瞭解釋:

布裡森說:「這項交易主要是要獲得最佳質量的產品,同時也使加拿大納稅人拿到最好的價錢。」

但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認為,布裡森的解釋是站不住腳的。

安格斯說:「國旗是我們在世界上的標誌與象徵,但為了幾個小錢,就把它承包給外國的公司。我認為,這是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的。」

*中國人權記錄*

安格斯表示,中國有著不良的人權記錄,由這樣的國家來生產加拿大國旗徽章就更不合適。他對加拿大政府終止與中國企業的生產合同表示歡迎。

加拿大工務部長布裡森表示,雖然按照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加拿大不應終止合同,但由於合同涉及的是加拿大國會的特殊用品,因此應該不受世界貿易組織規定的限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