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頭強姦女子無人管 目擊者以為情侶在親熱

發表:2005-02-07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深夜在街頭強姦一年輕女子,附近居民看到後竟無動於衷:他們以為是一對情侶在搞對象大膽「親熱」。這是常州天寧公安分局去年破獲的刑事案件中的一起。在日前召開的天寧區公安工作會議上,有關人士指出,該區破獲的19起命案和刑事案件再次讓社會警醒:警方破案率提高需要群眾的配合。

  事發:搶劫不成萌生強姦惡念  

  發生在2004年8月4日夜的該起強姦案充滿了離奇和偶然。那天晚上,浙江來常州工作的男子孫某與剛生孩子的妻子一起去朋友處吃晚飯,飯間孫某還喝了不少酒。結束時,老婆要和孫一起回去,由於酒精的作用,孫顯得很激動,罵了老婆兩句,並不肯回去,讓老婆先走。老婆被氣走後,孫某便一個人在街上游蕩。當走在北環新村居委會附近,他萌生惡念,欲行搶劫,他無意中發現一穿著連衣裙的青年女子劉某,於是追上去要對方掏出錢,劉某稱身上沒有錢,孫某便伸手想從劉某的口袋裡掏,無意間碰到對方胸部。此時,孫某心頭一怔,眼前的女子身材惹火,穿著惹眼,想想自己的老婆剛剛生過孩子,自己很長時間過得都很壓抑,藉著酒性,他又生劫色的念頭,於是又拽住劉某,將其拖到一輛卡車後,威脅並強行扯掉對方的衣裙和內褲,將劉某強姦,事後,孫某還搶走劉某的手機和身上的幾百元現金。

  調查:目擊者以為情侶在親熱

  據負責此案的常州天寧警方隨後偵案調查稱,孫某對劉某實施強姦時,恰好被附近住宅樓上的居民看到,但這位居民稱,當時還以為是一對情侶在「親熱」,行為過火而已,就沒有多想。

  孫某離開現場後,還拿走劉某的裙褲。光著下身的劉某無奈之下只好蹲下來,衣服拚命地下扯以遮羞,最後碰到路過的警車,才攔車報警。警方接警後非常重視,天寧公安分局下屬北環路派出所警官迅速組織警力展開偵破。

  孫某離開現場後,去了一網吧,又搭訕另一在上網的女子,該女子要孫某先買手機送給她,孫某便來到一手機調劑店,將搶來的手機處理掉,警方接到這一線索後,經過調查,找到孫某在網上認識的女子江某,江某向警方提供了孫某的體貌特徵,兩天後警方鎖定劉某實施搶劫強姦的犯罪嫌疑人孫某,並經布控將其抓獲,不久孫某被依法逮捕。據此,常州檢方以搶劫強姦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警方:社會配合大大提高破案率

  群眾的舉報、社會的配合,給天寧警方破案提供了較大的方便。常州市天寧公安分局局長徐衛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指出,天寧公安分局所轄地區發案率在常州是最高的,警方工作也是最繁忙的,但警方能破獲了全部19起殺人命案,各種刑事案件,偵破也名列前茅。對此,徐衛東認為這有兩個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社會的支持。大量的命案要案大多數是在群眾的配合舉報提供線索下偵破的,另一方面也是全局干警努力的結果。徐局長談到:他是2004年 6月份調到天寧公安分局的,管轄地域廣、人口眾多,為此,他一上任之後首先帶領和團結分局黨委班子從工作責任心抓起,把破案率和發案率作為兩項硬指標做到一升一降。在業務上強調快速反應,以快制快,對於發生各種命案,他都親自坐鎮指揮,既鼓舞了士氣,又調動了警員的積極性,隊伍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大大提高了案件偵破率。對此,徐局長指出,破案率的提高也為當地創造了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為天寧和整個常州的經濟建設和「兩個率先」的目標實現提供了保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