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輝:共產黨該霸王別姬了

發表:2005-02-07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改革派領袖趙紫陽離世,強烈地觸發起這樣的問題:中國共產黨究竟是個什麼黨?

黨有黨章,國有國法。從趙紫陽生前受迫害的情況看,黨違黨章,更違國法。這是個什麼黨?

趙紫陽頭上有兩頂帽,一曰支持動亂,一曰分裂黨,都是強加之罪,都是誣蔑之詞。八九年學生為反腐敗、求民主進行和平示威,是有利於人民福祉、國家發展的正義行為,把義舉說成是動亂,是誹謗,是顛倒是非。鄧小平出動坦克軍隊向學生市民開火狂殺,才是動亂,而且是大動亂。趙紫陽同情學生,反對動兵屠殺,合情合理,大義凜然,何罪之有?

趙紫陽當時是總書記。指總書記「分裂黨」,從何說起?為什麼提不出有力的理據?黨組織討論決定問題,有分歧是正常的。按照《黨章》第十六條(1)規定的精神,根據當時鄧小平威逼政治局常委會服從個人意旨的事實(編者按:請參閱本刊本期發表的胡績偉《回憶趙紫陽》一文),如果說有人分裂黨,罪不在趙,而是在鄧。你硬指趙紫陽犯了嚴重錯誤而必須處分嗎?請注意:《黨章》第三十九條規定:「黨的紀律處分有五種: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開除黨籍。開除黨籍是黨內的最高處分。」你怎樣回答質問:為什麼不給予留黨察看處分甚至開除黨籍?卻把趙紫陽禁閉,而且一禁十五年?

《黨章》不僅沒有一條用禁閉或軟禁方法處分違紀黨員的規定,二○○二年十一月十四日修改前的《黨章》還規定:「黨內嚴格禁止用違反黨章和國家法律的手段對待黨員」。不管怎樣,禁閉、軟禁趙紫陽的舉措是違反黨章的。

更加嚴重的是:對趙紫陽的禁閉是違反《憲法》第三十七條規定的(2)。還有,未經司法程序、未經法院審理、未經檢察院批准,便剝奪趙紫陽人身自由及其他自由,等於施以「私刑」,這是觸犯《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規定的(3)。

事情很明白,禁閉趙紫陽的作法,既違黨章,背離憲法,又犯刑法。

事情很明白,圍繞著處理學生民運問題的黨內鬥爭,是以趙為首的民主改革派和以鄧為首的反民主改革派的鬥爭。

事情很明白,鬥爭的結局是民主改革派失敗了。反民主改革派以坦克的槍炮宣告他們的勝利。

事情很明白,中國共產黨是一個被目無法紀、目無眾生、缺失人性、不講道義的政治流氓、專制霸王控制的黨。

政治流氓、專制霸王控制的黨,從毛到鄧到江,在全國製造了多少災難、多少悲劇!慘遭迫害致死的人千千萬萬!內有數不清的「黨的忠實兒子」,趙紫陽只是其中的一個而已。

這些黨的操控者何故如此暴戾、如此凶殘、如此無法無天?一言蔽之,是因為忘乎所以地維護一黨專政、一己專政。鄧小平他們反對民主改革,反對學生民主訴求,反對趙紫陽和學生站在一起,而且用坦克屠城,目的就是要防止一黨專政、一己專政的大牆倒塌。

他們是有罪的!光是非法禁錮趙紫陽就觸犯了刑律,就應該受法律處分!何況還有更大、更大的「六四」屠城罪!

江澤民、胡錦濤遵從鄧教,繼續軟禁趙紫陽至死,他們應當都是法網中人。江澤民雙手沾滿法輪功學員的血,更是罪大惡極。

趙紫陽之死,暴露了共產黨專制統治的凶殘面目,揭示了一黨專政、領袖專政制度的反動本質,這無異於給予危機四伏的中國共產黨沈重的挫擊。

人民在悼念趙紫陽的活動中,表現了對這位堅定的改革家的無限敬愛,同時表達了對民主政治的嚮往追求。共產黨對群眾的悼念活動恐懼萬分,諸多干預,反映出中共政權的虛弱性以及敵視民主政治的反動性。現在該是這個黨演出霸王別姬的時候了!

(注1)規定「對於少數人的不同意見,應當認真考慮。」

(注2)規定「任何公民,非經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或者人民法院決定,並由公安機關執行,不受逮捕。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

(注3)「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爭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