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落凡間求腿 生死兩茫茫

發表:2005-02-07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出生僅9個月的米羅格拉斯•塞隆天生罹患「美人魚綜合症」,她的父母為能夠讓女兒擁有雙腿,決定為「米羅格拉斯分腿手術。

傳說中的美人魚優雅而安閑給人以美麗的想像空間,但凡落入人間的不僅要忍受常人無法想像的病痛,而且存活下去的希望極其渺茫。

新聞晨報2月5日報導,2004年4月27日,在距秘魯首都利馬300公里的小鎮萬卡約,一個不幸的小美人魚降生凡間。她的腰部以上部分完全正常,但從腹部開始,下肢完全變異,兩條腿血肉完全粘連在一起,直至腳踝。而從腳踝處開始,米羅格拉斯的腳部又完全正常,兩個小腳丫分離開來,就像傳說中的美人魚倒置的V形魚尾。她的父母為她取名叫米羅格拉斯。

據醫學記載,「美人魚綜合症」是一種非常罕見先天性病症,其比率平均為新生兒6-10萬之一名。由於絕大多數「美人魚綜合症」患者都存在腎功能缺損及由此引起的併發症,因此幾乎所有患者都難逃早夭的厄運。迄今為止,出生後僥倖存活下來的「美人魚」寥寥無幾,哪怕只存活數小時,惟有現年16歲的美國少女蒂法妮•約克。蒂法妮幾個月大時就接受了下肢分離手術。

米羅格拉斯的父親裡卡多希望,有朝一日女兒也能像蒂法妮一樣藉助手術獲得新生。這也正是他們為女兒取名「米羅格拉斯」(西班牙語中「奇蹟」的意思)的寓意所在。

一支由醫生路易士•魯比奧負責的專家小組,將在本月24日在利馬為米羅格拉斯實施分腿手術。他坦言,為米羅格拉斯診治的過程「相當艱辛」,因為除了在教科書中他還從來沒有接觸過此類病例。

經診斷,身長60厘米,體重7.5公斤的米羅格拉斯,她的兩條腿雖然呈粘連狀,但有各自獨立的骨骼和供血系統。她的腎臟完好,心肺功能也很正常。不利因素在於,米羅格拉斯的肛門、尿道和生殖器都未發育完全,全部粘連在一起。

曾在當年為蒂法妮實施分腿手術的穆塔茲•哈巴爾醫生哈巴爾警告說,即使分腿手術順利,也不意味著患者從此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哈巴爾以蒂法妮為例說,她術後確實擁有了直立行走的能力,但在一次意外受傷之後,她現在又不得不以輪椅代步。他並不樂觀的表示,手術的風險實在太大。而米羅格拉斯的母親薩拉表示對手術前景充滿信心。

現下,在24日實施分腿手術之前,醫生們要先進行一系列的準備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