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陽葬禮後看民眾對當局的評價

發表:2005-02-07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6日,天安門廣場的警車比趙紫陽逝世期間的數十輛相比減少了很多,但是,廣場上林立的警察武警人數超過遊人,不時的看到有人被抓到警車上。北京其它的大街小巷也有持槍武警巡邏,公安的警車不時呼嘯而過。夜間的警笛聲令人感到恐怖。

北京人士形容現在就是"白色的恐怖",當局從對質疑並指責暴政的知識人士的判刑到現在將大批的訪民以勞教形式投入監獄,意味著當局已經將屠刀揮舞向一般的廣大民眾,他們不得不面對著更廣大的日益覺醒的對手。從這次對趙紫陽悼念的民間反映來看,民心向背一目瞭然。目前,局勢雖然越來越黑暗,但是他們相信"這是黎明前的黑暗,越黑暗也就意味著天快亮了,光明就要到了"。

記者曾採訪過一些國內人士,他們不但悲痛趙紫陽的逝世,從當局終身監禁他們的總書記趙紫陽的做法更使他們失去了呼冤的希望,失去了對這個政權的一切希望,對待他們自己的總書記都如此殘暴陰險,這個當局又怎麼能會關心他們小小一介平民的呼聲?!又怎麼能為他們主持正義?!

他們在回答記者的提問"如果江澤民逝世,你們將怎麼對待"時,一位曾到八寶山哭別紫陽的遼寧訪民表示:江澤民死了,我們要擺酒席慶祝。

去年才從監獄放出來的『六四』人士王國其表示:我們要放鞭炮。

北京的維權人士表示:胡錦濤在這次趙紫陽逝世風波中是個大輸家,本來他可以順應民心民意,順應歷史潮流,開明的對待人民對趙紫陽的懷念,給趙紫陽一個公正的評價,這樣他可以贏得六四人士、法輪功學員、下崗的工人、失地的農民、被腐敗官員掠奪而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廣大人民和其他開明人士的廣泛支持,他將贏得絕大多數的民心和支持。但是,他失去了這個大好的機會。人民對他越來越失望。如果他一次次錯過歷史留給他的機會,將來人民就像唾棄江澤民一樣唾棄他,他也將成為千古罪人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