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布希敦促胡錦濤加緊向金正日施壓

發表:2005-02-09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和亞洲外交官員最新透露,美國在獲得朝鮮有可能已向其它國家出售核材料的最新情報後,美國總統布希上週派遣特使拜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敦促胡錦濤加緊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施加外交壓力,迫使平壤盡快放棄核武計畫。

紐約時報披露說,美國特使已向胡錦濤轉交了一封布希的親筆信,用美國官方的話說,親筆信強調了美國對朝鮮問題的「急劇增加的緊迫感」。

亞洲官員向紐約時報透露說,中國政府已承諾將在於下月晚些時候向朝鮮派出一個代表團,但同時也建議布希不要在公開場合談論朝鮮局勢,因為布希以前經常公開談論伊拉克的威脅,最後於2003年3月發動了伊拉克戰爭。因此,布希在獲得朝鮮可能已向其它國家出售核材料的情報後,並未在公開場合提起這些。

一名參與六方會談的美國外交官員向紐約時報透露說,中方還建議美方不要向朝鮮表現出所有人都對此事(出售核材料)極為憂慮,但中方同時似乎也對美方獲得的科學證據的質量感到驚訝。這名外交官員稱,朝鮮已生產出一種鈾化合物,數量多達幾噸,但直到現在,中國至少在公開場合不承認美國對朝鮮秘密發展核計畫的指控。

紐約時報報導說,上週在記者的詢問下,白宮證實美國國家安全理事會亞洲高級主任邁克爾.格林(Michael Green),同美國國家安全理事會專門負責核武高級官員威廉.托比(William Tobey)一起,出訪了北京、東京和漢城,以「推動和平目標,穩定亞洲和世界局勢」。不過,白宮拒絕透露格林一行拜見了中國高級領導人,只表示兩人給中國帶去了有關朝鮮發展核武的最新情況。

據美國外交官員透露,美國向中方展示的兩份有關朝鮮發展核武的情報證據包括,朝鮮已生產出一種新型武器,可能還向其它國家出售了一些核原料。美國和亞洲情報官員稱,現在還不清楚朝鮮是否知道他們出售的一種核原料最後目的地是利比亞,但一位接觸過此類情報的美國官員稱,朝鮮只知道他們把這些核原料,已進入巴基斯坦核專家汗的銷售網路。

美國官員稱,目前還不知道朝鮮生產出多少此類核原料,也不知道是否已發運到其它國家,這是美國最急於想知道的一個問題。

紐約時報說,布希一直重申他決定通過外交途徑來解決朝鮮的核問題,其中部分原因是布希的軍事選擇無法「對正下藥」:美國並不知道朝鮮的核武庫隱藏在哪裡,目前只知道幾個生產鈾的工廠。此外,美國也不清楚朝鮮所說的擁有製造六至八枚核彈的原料貯存在哪裡。

據悉,布希的助手已做好最壞準備,那就是如果無法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的核問題,那麼美國一定會結束與中國在這問題上站在黃鸕墓叵怠C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