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髏的證詞》揭日本老兵食人經歷

發表:2005-02-09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荻原長一《骷髏的證詞》一書,真實記錄了作者於1944年6月至1945年秋在菲律賓棉蘭老島的日日夜夜,其中以相當篇幅描寫了走投無路但負隅頑抗的日軍在強大的美軍包圍下殘殺同類以裹腹的恐怖場面,揭露了由日本軍國主義發動的侵略戰爭將人變為野獸的罪惡事實。

  宰食戰友肉的歹徒

  迷路時,我們巧遇一士兵,我們跟著那人,來到了大岩石前面,他指著樹蔭下的山洞告訴我們說:「那裡就是N分隊的人所在的地方。」洞裡飄出一絲絲清煙在緩緩地上升。我們控制著激動的心情,一邊招呼說「啊,你們好!」一邊往裡看,入口處果然是N伍長和K兵長面對面地盤腿坐著。聽到我們的聲音,他們吃了一驚,隨即把臉轉向我們。原以為只有他們兩個,誰知H上等兵也呆在裡邊暗處,同時轉過臉來。久別重逢,他們非常高興地迎接我們。彼此回憶起3月以來殘酷的經歷,不禁感慨萬千。

  部隊解散的當夜,我們曾勸他們與我們小組共同行動,但他們卻主張成立別動隊。我們很快就知道了,他們現在在這裡安頓下來,最大的原因是附近有甘薯地。我們直盯著堆在篝火旁邊的十公斤的甘薯,還是H上等兵拿出一個生甘薯,說:「吃一個吧?」我把甘薯切成7份分給了大家。N伍長也從石板架上取下飯盒,拿起用樹枝削成的粗糙筷子,夾起裡面的東西給了我們。飯盒底上留有一點點煮干薯葉,大家趕緊用手掌接住。

  「實際上,我們離倒下去為期不遠了!」N伍長彬彬有禮地說完之後,突然表情嚴肅地說:「是這樣,荻原班長,我們確實做了見不得人的事,不好意思大聲說……說實話,我們連那種肉都吃了!」

  「事實上,我們在『同類相殘』。」旁邊的K兵長補充說:

  「就是『人吃人』的意思,我們心想,把不能行走但還有一口氣的戰友的軀體就那麼扔在那裡,讓蛆蟲、野獸暴食,怪可惜的……所以我們自己享用了!」 他毫不在乎,神色平靜地作了說明。他接著說:「實話說吧,大約在二十天前我們曾經吃過一個……從海軍五中隊的領地往南走時,肚子餓得想吃肉,於是,半夜裡幹掉了一起行動的海軍士兵。」 我們雖然想使勁控制住發抖的雙腿,但連那點力氣都沒了。我切實感受到了憎恨和威脅,可還是拚命忍著。他反而更加得意了,繼續說:「首先肢解骼膊和大腿,選好的部位製成肉乾,經過熏製保存起來。從內臟開始吃。肝臟嘛,那可是我最愛吃的喲!腸也切成小段,好好煮一煮,嚼起來就像吃蘑菇一樣,別提多鮮美了!」 「然後,用這把軍刀喀嚓一下砍下腦袋來,從裡面剜出腦漿,裝進飯盒裡。還真不少呢,大概能裝七八成。」

  「那東西可好吃呀,軟得就像吃豆腐一樣……」 我如果不設法逃離,或是談話不投機,同樣的大禍就會降臨到某個人的頭上。因此,我盡量裝作平靜的樣子,只說了一句:「是嗎,……有那麼好吃嗎?」 他們接著又說:「這種事我們幹過兩三次。」H剛說完,隨即又叮囑我們:「這件事不要對任何人說。」我們一行人想趕緊離開那個地方,N卻說:「今晚我們也要去挖甘薯,給你們帶路吧!」說著一起跟了上來,我們沒法拒絕。

   將遭盤算的士兵

  I上等兵來到我的身邊躺了下來。在他們4個人當中,他年齡最小,級別最低,所以分隊的所有雜務全都讓他一個人承擔。他幾次緊繃著消瘦的臉,好像要說出心中的秘密。這是那天夜裡的事。I上等兵到我們窩棚來玩,他像忍受不了長期以來的重壓似的,沉痛地述說開了。他講的情況大致如下:部隊解散後,原來屬於N分隊的士兵一直被迫跟著N他們,在深山密林裡來回轉了半個月左右之後,糧食已全部吃盡,病號也接二連三地出現了。患者增多拖住了分隊的手腳,於是趁病號熟睡時,逐一將他們槍殺。執行槍殺任務的,幾乎都是K兵長,肢解屍體時,大家卻不動手,最後就強迫I去幹這慘無人道的事。命令他割斷死人的脖子,從軀體上砍下手和腳,取出內臟洗乾淨。就這樣,烤煮了大量的肉乾不斷食用。吃完之後,下一個病號又會被幹掉。在漫無目標的轉移過程中,他的體力日益不支。大約是幾天前,才來到這開墾地。然而,挖到的那份甘薯,有時還會被N伍長搶去。

  「如果可能的話,今後請讓我和荻原班長一起行動。」他從內心裏發出了這一哀求。 又遇一夥吃人歹徒

  我對能否率領疲憊已極的大夥繼續往前走,已經完全喪失了信心,自己一個人爬上高坡。從那附近傳來了說話的聲音。我輕手輕腳地走近一看,4名士兵坐在那裡一邊說笑,一邊正在吃什麼東西。我輕輕地喊了一聲:「你們好!」當他們聽到叫喊聲時便一齊向我轉過身來,4個人臉黑得像幾個月沒有洗過,只有眼睛還炯炯有神。我重新說了一遍,「你們好!」 這時,有一個人開了腔:「你好。你是哪個部隊的?」他反問。

  「炮兵中村部隊。你們呢?」

  「森部隊。」

  「還能繼續往前走嗎?」

  「不行,我們爬到了山頂,現正往回走呢!因為搞不清方向,在同一個地方走了兩次。」

  「那你們的糧食怎麼樣?我們每人只剩下兩塊甘薯,正為難呢!不過肉還剩這麼幾塊。」對我們來說,最後一次吃肉是一個月前吃水牛肉。

  「啊,我們的問題更嚴重,才慘啦!只有一點甘薯。」他們圍坐的中央有一隻飯缶,裡面裝有像筍皮一樣磣諾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