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吁歐洲強硬立場逼伊朗自廢武功

發表:2005-02-10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報導,歐盟正加緊與伊朗展開會談,力圖說服伊朗保證不研發核武,美國國務卿賴斯2月9日表示,歐洲在伊朗核武問題上不夠強硬。賴斯呼籲歐洲談判代表對伊朗採取強硬立場,並警告伊朗,如果拒絕廢除疑似核武計畫,將會遭到國際制裁。

賴斯說:「伊朗必須瞭解,如果他們不願意遵守核查措施,便有可能被送交聯合國安理會議處。」她說:「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已經向伊朗表明他們應該怎麼做。」

賴斯在會見北約各國外長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認為,如果我們具有一致的訊息與目的,我們便能支配利用外交解決手段。」賴斯在訪問中也提及美國關切歐盟計畫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稱美歐雙方對於中國及伊朗的戰略目標一致。

賴斯說:「我們有一致的目標,傳達一致的訊息,我們正努力找出正確的方法,解決這兩項相當基本的議題。」對於賴斯呼籲歐洲領袖針對伊朗核子計畫採取強硬立場,美國總統布希對各國領袖的回應「感到滿意」。

布希說:「伊朗人只需要知道,全世界正努力傳達一項清楚的訊息,那就是別發展核武。」另據報導,美國中央指揮部副指揮官史密斯將軍9日說,五角大樓正例行性檢討美軍對伊朗的作戰計畫;但美國並未進入準備針對伊朗發動軍事行動的積極階段。

史密斯將軍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說:「我不會花任何時間在擔心伊朗核子擴散問題上。我並未被要求參與任何深夜會談,坐下來針對伊朗擬定計畫。」同時他說,五角大樓正例行性更新各區域的美軍戰爭計畫,這項工作進程也包括伊朗。

史密斯將軍說:「我們必須基於例行基礎更新計畫。我們試圖讓計畫保持最新狀態,特別是如果該區域過於活躍。」但他堅稱,美軍並未「升高對伊朗的軍事狀態」。

俄羅斯消息報9日報導,俄羅斯地緣政治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伊瓦紹夫上將在談到伊朗局勢時,認為美國不會對伊朗發動地面戰爭,極有可能仿照南斯拉夫戰爭模式攻打伊朗。

伊瓦紹夫上將認為,當今世界局勢極不穩定,2004年底一些國際社會研究中心在世界各國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表明,大部分居民對全球安全局勢感到擔憂,認為現代世界比幾年前更危險,更不安全,主要原因是美國企圖確立全球控制,破壞在聯合國憲章基礎上建立的國際安全體系。

美國智囊團和五角大樓視2012年前為美國解決全球任務的最佳時機,當今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力量能同美國對抗,阻止其搶奪世界主要資源、控制世界戰略交通樞紐和平臺的野心。

美國當前最想做的就是控制世界主要石油產地,包括近東、伊朗高原和裡海地區。因此,布希政府在違反民意發動伊拉克戰爭推倒薩錟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