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分議員提議案要求制裁中國

發表:2005-02-10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來自不同黨派的幾十名議員聯合推出一項議案,要求撤銷給予中國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待遇。國會議員們過去也提出過類似的議案,但是這次行動的勢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勁。

星期三,來自國會共和黨、民主黨和無黨派的許多議員擠在眾議院新聞發布廳的講台上,一個接一個地發言,表示要收回國會在2000年給予中國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待遇。

voa_chinese_independent_vermont_bernie_sanders_09feb05_150
無黨派議員桑德斯
來自佛蒙特州的無黨派議員桑德斯是這次行動的帶頭人。桑德斯說:「給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待遇,以及我們災難性的總體貿易政策,是美國製造業衰退的一個主要原因。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到,跟中國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不久導致美國傳統的藍領製造業工作機會的毀壞,而且導致幾百萬個高技術、信息產業工作機會的流失。」

*瓊斯:北卡失去大量就業機會*

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保守派共和黨議員瓊斯說,給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待遇給北卡州人帶來了痛苦。瓊斯說:「我們要有一個平衡的關係。我所代表的北卡州喪失了成千上萬個工作,那裡的人受到了嚴重的傷害。我們一定要嚴肅對待這些貿易協定。」

*裡平斯基:美中貿易赤字龐大*

去年新當選的伊利諾伊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裡平斯基指出,美中貿易赤字迅速增加已經到了非採取行動不可的地步了。裡平斯基說:「我們需要收回對中國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待遇。如果美國跟中國一年的貿易赤字高達一千六百億美元也算正常的話,那麼美國人民經受不起這樣的正常關係。」

*羅拉巴克:中國並未出現政改*

在2000 年投票支持給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的許多議員曾經表示,幫助中國發展經濟也會幫助它逐漸走向民主與自由的制度。但是許多議員說,幾年下來,中國的狀況與那些議員的想法相差甚遠。來自加州的共和黨議員羅拉巴克說:「事實是,我們在過去的二十年中造就了一頭猛獸。一些人對我們說,如果中國經濟發展到某個程度,他們就會進行政治改革。但是中國並沒有出現政治改革。」

*部分議員認為中國有巨大變化*

不過,包括華盛頓州民主黨議員麥克德莫特在內的許多議員仍然認為,自己當時的決定是正確的。麥克德莫特對美國之音說:「你要看看中國發生的變化。我1977年就到過中國。我看到了從1977年到現在中國出現的巨大變化。雖然他們仍然有一些問題,但那些問題不是不可以解決的。我認為中國在朝積極進步的方向移動。」

國會參議院來自愛達荷州的共和黨議員克雷格也支持繼續給予中國永久貿易正常關係待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