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太蠻橫了

作者:楊天水 發表:2005-02-10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看中國大陸的電視、報紙的人,一定知道大陸官方的公開口徑-「依法治國」、「按法辦事」等等,說得動聽,經常會激起那些不明真相的人產生幻想,也會讓一些外國人盲目樂觀,哄騙的作用的確不小。

看看上海警方如何對待政見不同的公民,就知道官方的說法和宣傳,多是空談,多是撒謊。

趙紫陽逝世後,上海警方沒有出示或履行任何法律手續,就軟禁(或曰監視居住)李國濤、戴學武、楊勤恆、瀋繼忠等多名良心公民。警察將警車橫在他們的樓門口,不讓他們出門,連買菜也不可以,切斷他們的電話電腦,其中李國濤遭到的軟禁最久,直到二月六日才解除軟禁。

之後國濤立刻電話多方和朋友們聯繫,也上網給海內外朋友們拜年。但是幾個小時之後,立刻遭到警方的無理干涉,又將他軟禁在家中,依然是警車橫在樓門口,宣布不准他接觸朋友,不允許他給朋友們拜年,不讓他上網,凡此種種,無不以非法侵犯人權、公民權為目的。這樣的軟禁,又是延續幾天,直到今天(二月十日,農曆大年初二)早上八點左右,我接到國濤的電話,才瞭解到上海警方的蠻橫和違法。

責問上海警方:李國濤先生並沒有犯法,你們憑藉那條法律將他強行堵在家裡?你們有什麼權利禁止他出門給親友拜年?假定他違法犯法了,你們為什麼不辦理法律手續?你們無法構造所謂的犯罪證據時候,你們為了限制一個良心公民的自由權利,就連中共國的一些程序法的基本規定,也要徹底拋棄,僅僅依靠蠻橫的強權,就如此侵犯公民的基本權利,這樣不是有意給你們的老大臉上抹黑嗎?

國濤在電話裡非常氣憤,他說:「上海警方太流氓了,一點法律依據也沒有,就如此侵犯公民的基本權利。哪裡能夠體現依法辦事和依法治國呢?新春佳節,我們連走親訪友的權利,也不能享受。那些基層警察,也很勞苦,成了專政機關的工具,為了看管我,大冷天站在車子外面,吃盒飯,而這個時候,他們的上司在被窩裡,在宴席桌上,遙控他們實施知法違法,侵犯公民。上海警方太欺侮人了。」電話裡國濤為我擔憂,體現了他為人忠厚,並約好,如果幾個小時內,我還沒有接到國濤的電話,那就是軟禁他的警察又來正常「上班」,軟禁又開始了。

這些基層警察也同樣受到他們上司侵權,不能好好過年的同時,戴學武先生的電話來了。他說:「上海的警方一貫蠻橫、無理、知法違法。以前採用栽贓陷害的辦法,經常以『打劫』、『嫖娼』、『尋釁滋事』等不名譽的名義,勞教良心公民。現在乾脆連名義也不要了,什麼理由也不說,就將你的家當作牢房,蝗媚慍雒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