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司女CEO被解雇 遣散費二千萬

發表:2005-02-11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出名的商界女強人、惠普公司CEO:Carly Fiorina九日被董事局突然勒令辭職。這項消息震動華爾街股市,而惠普的股價則出現跳升。Fiorina這次離職可以從公司拿到二千多萬美元。

據外電綜合報導,惠普計算機9日宣布該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Fiorina已經辭職,從9日開始生效,惠普沒有說明Fiorina辭職的原因,僅表示,惠普執行長的位子,將由財務長魏曼暫時代理。

今年五十歲的Fiorina一頭金色短髮,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在惠普擔任執行長五年半,是美國五百大企業當中,最具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物。但由於她性格剛毅,有時讓人感覺獨斷專行,使得部分惠普僱員對她敬而遠之。

Fiorina 在新聞稿中表示,她之所以離職是因為與董事局在公司運營方面意見不一,她說:「我雖然對此感到遺憾,但尊重他們的決定。」。Fiorina三年前在一片反對聲中買下對手康柏公司,但是合併後的惠普公司表現並不盡如人意,去年惠普將世界最大電腦生產商的稱號輸給了戴爾公司。

華爾街投資人也對 Fiorina不太滿意,因為該公司的表現好一陣歹一陣缺乏准數。該公司宣布和康柏合併以來股價跌了百分之十三,而同期戴爾的股價幾乎翻番。 Fiorina在任六年間惠普公司股價掉了近三分之二。Fiorina離職的消息傳出後惠普公司的股票在跳升百分之十後略有回落,收盤時比前一天上揚百分之七左右。

奧利娜這次離職可以從公司拿到二千多萬美元。業內行家認為,憑藉她在業界的影響找到新的工作很容易,問題只是她究竟想做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