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故事:歸屬

作者:詹姆斯.道森 發表:2005-02-11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卡米根(John Karmegan)來到印度韋洛爾找我時,他的麻瘋病已相當嚴重。我們能夠為他做的甚少,外科診斷,他的手腳已受到無法復元的傷害;但我們仍可以提供一個住處,並僱用他在新生命中心工作。

因為半邊臉癱瘓,約翰不能像正常人那樣微笑。每次想笑時,那不平均的臉部表情就會教人注意到他的癱瘓。人們往往回以屏息,或顯出恐懼的表情,所以他盡力克制笑。我的妻子瑪格麗把他的部分眼皮縫在一起,好保護他的現力。由於周圍人的態度,約翰變得愈來愈偏執。

或許因為那張損毀的臉,造成了他嚴重的人際問題,他以製造麻煩來發泄對世界的不滿。

我記得在許多緊張場面下,我們必須當面揭穿他的不誠實及偷竊的行為。他用殘酷的方法對待其他病人,抗拒任何管理,甚至組織絕食抗議來對付我們。幾乎每個人都認為,約翰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約翰的情況引起了母親的注意;母親習慣於關心那些不受歡迎的人。她喜歡約翰,花時間陪他,最後帶他接受了基督信仰。他在麻瘋病院的一個洗禮池裡受了洗。

信仰並沒有使約翰對世界的極端忿怒緩和下來。他在病人中間交了一些朋友,但一輩子的被拒感和被虧待,使他對所有正常人心存刻薄。有一天,幾乎是挑釁地,他問我他可否參加韋洛爾地區塔米爾教會的聚會。

我拜訪了教會的領袖,向他們描述約翰的情形,保證雖然他的外貌有缺陷,但他的病情已被控制住,不會對其他會眾造成威脅。他們同意讓約翰前去。「他可以領聖餐嗎?」我問,我知道他們向來共用一個聖餐杯。他們彼此對看,稍微沉思,然後同意約翰可以領聖餐。

不久,我便帶約翰到教會。那是平原上一棟以磚頭砌成的建築物,蓋著皺鐵皮。很難想像一名心靈受創、偏執妄想的麻瘋病人,是如何嘗試第一次踏入那樣的場所。我跟他站在教堂後面。他癱瘓的臉上沒有反應,直到身體的哆噱顯出他內心的狀況。我心中默禱,希望會友當中無人看不到任何拒絕的態度。

我們在唱第一首詩歌時走進去,一名印度男人半側身看見我們。我們兩個看來一定很奇怪:一個白人站在一名滿身潰爛、幾乎體無完膚的麻瘋病人旁邊。我屏息以待。

然後事情發生了。那人放下聖詩,開心地微笑,拍拍在他身旁的椅子,示意約翰過去。

約翰驚愕不已,猶豫一下,終於拖曳著身子,靠著半身的力量往前移動,到位子坐下。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作了個感恩的禱告。

那天發生的事,成了約翰生命中的轉折點。數年以後,我再次造訪韋洛爾,順道到一間專為聘用殘障人士而設的工廠參觀。

經理帶我去看一部為打字機製造小螺絲的機鰲N頤親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