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驚的組圖!---無情地擊碎「盛世」的謊言!(2)

發表:2005-02-12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的縴夫!(那有幾多愛?)天府的脊樑,我想,沒有什麼可以打動我了,除非涉及到我和我的家人。但是我錯了。朋友發來一些圖片,有些看過,有些沒有。但是當如此之多的圖片擺在面前的時候,那種強烈的視覺衝擊和久違的震撼深深的打動了我,我感到自己的心那種深深的痛,眼睛也有發熱的感覺。


塞外的春天乍暖還寒。4月的一個早晨,天空飄灑著紛紛揚揚的雪花。一個中年男子的菜攤車上坐著一個小男孩,孩子用給菜保溫的被子圍著,父親不時用手給兒子掖掖被子。作者說:「在陰暗的背景和漫天飛舞的雪花的襯托下,兒子稚嫩紅潤的小臉與父親飽經滄桑的臉形成對比,父子倆面對生活的艱辛相依為命,特別是父親使勁發出叫賣聲時,臉部表情感人力度之大,使人看後心靈為之震顫,這就是生活在貧困山區的父子,他們一生別無所求。只求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也許一輩子他們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他們沒上過樓梯,沒打過「的士」,沒進過電影院,可就是樸實勤勞的人們一代代的供養著我們。皇天厚土無以回報。愛他們吧,至少在感情上尊重他們。否則我們還談什麼人性?


城管走後,哭泣的賣紅薯老人。這個在街上賣紅薯老人的三輪車鏈條被城管人員剪斷,前輪鋼絲被城管踩斷。城管幹完就走了,他靠著牆哭泣。好心的路人紛紛向老人施出援手,大家幫他把錢收到懷裡。中國人是很好面子的,這個草民也有面子。他現在不能要面子了,老淚縱橫,必是傷心到了絕地。因為他得吃飯,他是個老人,所以他做不了民工,他也沒力氣去偷搶,他是個男人,所以他當不了妓女,賣不了淫,他也得活呀!!!你不讓他賣東西也許是對的,那你給他指條活路呀!關注社會最貧困人群的生計問題,是到了非解決不可的時侯了


雨中曲! 我們現在生活的社會在飛速發展,社會物質財富越來越富足,我們、我們後代生活的越來越輕鬆。我們把人類從在與大自然幾千年的鬥爭裡,只用了二三百年就解放出來,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虛無與空虛,於是我們扔掉以前所有的價值觀,試圖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與行為模式來尋找和建立新的存在與意義;可是在我們、我們的後代的生命歷程中,能留下些感觸和印跡的人和事越來越少;頤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