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張學良痛苦了十年的女人

發表:2005-02-14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學良將軍功勛蓋世,一生都充滿傳奇色彩。對於他的夫人於鳳至和紅顏知己趙四小姐,讀者大多耳熟能詳。如今隨著這位世紀老人的仙逝,他生前的許多傳奇經歷也隨之解密,跟隨張雪良將軍鞍馬征戰的隨軍夫人古瑞玉女士也從塵封的歷史中走出來。這裡首次披露了張學良將軍20世紀20年代與第二位夫人谷瑞玉的戀愛經歷與悲歡離合。

  1920年9月,正是秋風乍起的時候,剛從東北三省講武堂畢業的張學良,奉父親張作霖之命,統軍前往吉林和黑龍江兩省剿匪。就在他到達吉林省會寬城(長春)的當天下午,就遭遇了一樁意想不到的艷事。張學良做夢也沒有想到,這個萍水相逢的女友,竟會讓他整整痛苦了十年。

  第一章 萍水相逢

  1920年9月,正是秋風乍起的時候,剛從東北三省講武堂畢業的張學良,奉父親張作霖之命,統軍前往吉林和黑龍江兩省剿匪。就在他到達吉林省會寬城(長春)的當天下午,就遭遇了一樁意想不到的艷事。張學良做夢也沒有想到,這個萍水相逢的女友,竟會讓他整整痛苦了十年。

  「少帥,您是初次到吉林來,我們這裡比起奉天,簡直就是天壤之別,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只是我想,您要不要輕鬆一下。趁著尚未統軍興師,不妨先痛痛快快地玩一玩?」說這番話的是吉林督軍公署的上校秘書官馮德立。他是個比張學良年長許多的舊軍官,早年就跟隨吉林軍務督辦張作相當馬弁和聽差,後來又從奉天一直追隨到吉林。馮德立在官場上可謂如魚得水,由於此人善觀風雲,所以頗得張作相的喜愛。馮德立到吉林督軍公署以後,張作相又將他一步步提拔上來委以重任,最後得以在張作相的督軍公署裡充任秘書官的要職。

  「輕鬆一下?怎麼輕鬆?」張學良那時剛剛20歲,是位血氣方剛的青年軍人。此次他奉命前來吉林和黑龍江剿匪,是他從軍以來的第一次帶兵出征,所以對俯身面前,臉上堆滿巴結謅笑的吉林督辦公署秘書官的一席話,頗感瞠目結舌。

  「嘻嘻,輕鬆就是……就是……」馮德立五十多歲,是個心機深邃的舊官僚,他多年一直從奉軍的底層幹起,靠著逢迎拍馬來作為晉身之術。此次他見張作霖的長子率兵吉林地面協助吉林督軍張作相共同剿匪,情知是個千載難逢的巴結機會。所以他在張作相和吉林稅捐局長鮑玉書共同為張學良舉辦的接風酒宴上,他就一直在窺測接近張學良的機會。現在酒宴剛散,馮德立就忙不迭地跟進了張學良在督辦公署的下榻之所--吉祥園。馮德立原以為張學良在奉天城裡定是位風流倜儻的公子哥,從前又有「民國五公子之一」的美譽,一定早就是風月場上的老手了。只要經他馮德⒁揮鐧悴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