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不斷蠶食市場 微軟擬加強IE安全性

發表:2005-02-14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熟悉內幕的人士稱,微軟最近與它的親密合作夥伴們舉行了一次網路視頻會議,主要討論了如何加強IE瀏覽器的性能,從而提高網民們對IE的信任度。

  消息人士稱,由於IE市場份額正被Firefox等產品所蠶食,微軟正考慮今後「加固」IE的功能。儘管此計畫還處於創意階段,但估計微軟已下決心解決 IE存在的一些基礎性問題。此前微軟表示,在它的下一個Windows操作系統Longhorn上市之前,公司不會對IE進行升級。消息人士稱,出於安全因素考慮,微軟的這種既定市場策略只會使IE用戶的信任度進下滑,從而導致Firefox市場份額進一步增加。

  開源軟體支持者、IT 諮詢人士埃里克-雷蒙德(Eric Raymond)說:「在Firefox對IE構成了實質威脅的七個月中,微軟除了針對個別IE漏洞發布了特別補丁外,它在IE上並沒有實質性作為。在 Longhorn上市之前,微軟並不會發布IE 7,而Longhorn要到2006年或更晚才能上市。」

  據網路調查公司 WebSideStory的統計數據,目前IE的市場份額為92%,Firefox為5%。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認為,Firefox的市場份額已高達 20%。消息人士稱,微軟對此的應對方案之一是:加強對智能客戶端軟體的研發力度。在上週於舊金山舉行的視頻會議上,微軟開發者部門企業副總裁索馬塞加爾 (S. Somasegar)表示,智能客戶軟體能將Web客戶端與富客戶端產品的優勢集中在一起。

  分析人士稱,強調智能客戶端的重要性,表明微軟意在轉移人們對.Net與Java之爭及IE與其它瀏覽器之爭的視線。一位消息人士稱:「微軟的智能客戶端肯定能佔據主導地位,原因是該業務領域內的競爭程度很小。」也就是說,一旦微軟在智能客戶端產品上取得成功,它所面臨的瀏覽器之爭將不再那麼重要。

  Mainsoft Corp.總裁兼CEO雅可夫-科恩(Yaacov Cohen)說:「微軟正從自己的角度制定新市場計畫,但對普通用戶來說,網際網路畢竟已經成為了無處不在的東西。我們應該採取措施使網路變得更安全。這就好比公路因汽車太多而導致交通事故增加,但我們總不能說,算了,還是讓我們重新騎驢吧。」

  對於上述消息與看法,微軟官員沒有加以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