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隊友被任命澳洲女排主帥

發表:2005-02-15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澳大利亞排球協會宣布,該國將任命旅居澳洲多年的中國女排功勛名將姜英成為澳大利亞女排新任主帥,姜英比郎平上任時間還要快,她將帶隊準備今年的世錦賽預選賽和亞洲盃。

  澳大利亞排球協會負責人斯查齊特日前表示,他們很高興的邀請到了姜英來擔任這個重要的角色。在將來的幾個月以及這一年裡,澳大利亞隊將面臨嚴峻的挑戰,他們相信姜英無疑是應對這些挑戰的最佳人選。

  文章專門提到,姜英曾在1984年幫助中國女排贏得奧運會冠軍,在中國和澳大利亞擔任教練期間都有非常好的成績。

  澳大利亞女排希望任命新帥以後,他們受到了8名候選人的資料,這裡既有當地的本土名帥,也不乏頗有知名度的國際教練,但最終他們選擇了姜英。

  原先澳大利亞女排主帥馬克-巴納德在2001年到2005年一直擔任這一職務,不過現在澳大利亞隊將迎來一個新的開始。姜英帶隊後要準備在2005年的8月和9月分別進行的世界盃預選賽和亞洲錦標賽。為此姜英將帶隊在2月底3月初開始進行集訓。

  姜英是中國女排5連冠時期的關鍵成員,和郎平一起為中國女排在洛杉磯贏得奧運冠軍,在90年以後,她退役並來到澳大利亞,擔任南澳洲體育學院的排球教練。她的兩個孩子在阿德萊德讀書,她的輝煌經歷以及對澳大利亞女排發展現狀的瞭解使她最終脫穎而出。

  簡單資料:

  姜英,1963年7月19日生,遼寧鞍山人,祖籍山東榮城。原中國女排主攻手。小學時開始打排球,1977年入選遼寧隊,1981年入選國青隊, 1982年入選國家隊。1990年退役後,出國到澳大利亞,擔任南澳洲體育學院女子排球隊教練,2003年9月辭職。2005年被任命為澳大利亞女排主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