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外使領館下月將調整多種簽證服務收費標準

發表:2005-02-15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今年3月8日起,美國駐外使領館將調整多種簽證服務的收費標準,其中針對跨國公司調派人員工作簽證(L-1)和從事指定專業職業的短期專業工人工作簽證(H-1B)增加了500美元的「作假行為防範與識別費」。美國駐華使館官員昨天向記者表示,此次調整的大多數項目與申請商務、留學等非移民簽證中國申請人無關,調整主要影響到一小部分工作簽證中國申請人。

  據悉,這一消息2月10日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公布。公告稱:根據法律和有關規定,國務院須通過向服務對象收取費用來彌補大部分簽證服務的實際成本。獨立承包機構在國務院的監督下對服務成本進行調研之後,國務院定期調整簽證服務收費,以執行有關規定。彌補簽證服務的實際成本是維持和改善高質量顧客服務的關鍵,也將有助於使用先進的信息技術,促進領事職能在邊防安全中的作用。

  作出調整的收費項目包括:根據「多元化簽證(DV)抽籤」計畫提出的族裔多元化移民申請的費用將由目前的100美元增至375美元;護照文件搜索費由目前的45美元增至60美元;對合法永久外籍居民(LPRA)重新從海外入境美國發放通行證明信的收費由目前的300美元減至165美元。調整後的簽證服務收費標準還包括了根據《2005年綜合撥款法案》授權增收的手續費:目前的護照費將加收12美元手續費;目前的移民類簽證費將加收45美元手續費;對根據 「總括」規定從海外申請L-1簽證的人員收取500美元「作假行為防範與識別費」。《2005年綜合撥款法案》還授權,在H-1B和L-1簽證主申請人提交申請或更換僱主之時須向申請者收取「作假行為防範與識別費」。

  美國駐華使館官員向記者表示,按照美國有關規定,由於在過去5年中中國(大陸出生)公民移民美國的總人數已經超過了5萬名,不具有參加多元化簽證(DV)抽籤的資格;另外幾項調整針對的也都是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外籍居民以及移民簽證申請者等人士,對以申請留學、商務、旅遊等非移民簽證為主的中國申請者並不產生影響。

  公告中提到的針對L-1和H-1B簽證的「作假行為防範與識別費」項目將影響到部分中國申請者。但是這一費用將在簽證的哪一環節收取,以及通過何種方式收取,使館官員表示尚無明確解釋。

  根據美國簽證分類,L-1簽證簽發給將被派往去美國分公司或有關係的公司工作的人員。申請人須將在美國擔任經理級職務,或具有專門知識,且在申請簽證之前的三年中,至少為同一僱主或公司連續工作一年。目前申請該簽證除要交納830元人民幣之外,簽證被批准後,還須交納簽證費996元。H1-B簽證簽發給到美國短期工作的申請人,主要指有技術的工作人員尤其是信息技術業的專業人士。這兩種簽證是外籍專業人士在美國工作的主要合法身份。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