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的三大常勝軍和常敗軍

發表:2005-02-16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勝軍

NO.1蒙古鐵騎:橫掃歐亞如卷席,破國無算,殺敵無數(殺敵數比自己的損失大幾十倍),在13世紀的百年征戰中僅敗兩次,驚為天人。

NO.2八旗鐵騎:從僅有13副凱甲到成為東亞的主人,滿州人創造了歷史奇蹟,而這一奇蹟的完成者--八旗軍,在17-18這兩個世紀中,戰無不勝,征服的面積超過1000萬平方公里,人口近1.5億,連蒙古人都被迫臣服,戰力之強,令人嘆服。

NO.3秦軍:雖然秦軍的戰力及戰績遠遜於前二者,但秦自公孫殃變法後至統一六國的100多年間,對山東諸國及周邊遊牧民族可以說是常勝,鮮有敗績,說明他在這一地區具有強大的軍事優勢,且秦人的尚武、好戰也是很出名的。

常敗軍

NO.1 宋軍:這是真正的常敗軍,從趙匡胤960年建宋到1279年滅於蒙古,300餘年間外戰幾無勝績,百戰百敗,連越南人都打得他落花流水,只能不停的求和稱臣,進貢獻禮,在世界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NO.2明軍:和宋一樣,明軍也是以戰無不敗而聞名,而且他的敗仗比宋還慘,從丘福北征10萬軍覆沒至土木堡50餘萬軍全滅(世界歷史上最不可思議、最奇恥大辱的慘敗),從薩爾滸大敗到松錦13萬軍一夜被殲。明軍每敗,不是全滅就是大部被殲,損失奇大,死人極多,究其原因,主要是明對內推行野蠻殘暴的封建奴隸制,視軍民如草芥,使明軍的基本裝備在中國歷史上最差,明兵經常缺餉、飢餓,往往要拿粗製濫造的大刀長矛對付甲堅弓利的遊牧騎兵,士兵再勇,手中兵器打不著敵人,豈能不敗?如果明不是修了史上最大的城牆的話,早已提前100年結束了。

NO.3清末漢軍:為什麼清前期戰無不勝,而後期卻屢戰屢敗?最大的原因就是清末的清軍已不是戰無不勝的八旗軍,而換成了以漢族為主的軍隊,尤其在甲午和八國聯軍兩戰中,參戰全為漢軍,卻在兵力兵器均站優勢的情況下慘敗,史上罕見,把清前期的戰果抹殺待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