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悲哀 阜新礦工「失業比死亡更可怕」

發表:2005-02-16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止到北京時間2月16日早上,在遼寧孫家灣煤礦特大礦難中遇難的人數已升至210人,仍有5人失蹤。當礦難帶給外界揪心的疼痛的時候,當媒體普遍關注中國井下作業的安全的時候,當地的人們卻有著另外的想法。

換句話說,當地的很多人並不在意那些「高瞻遠矚」的問題,阜新幾百人在井下喪命,他們也在報紙上或者朋友那裡讀到聽到了其它礦難的悲慘消息。但是,不少人還是對繼續從事這行感到「無所謂」,他們覺得這是個「有賺頭」的工作。

朱國棟(音譯)對美聯社說,「我真羨慕那些礦工,他們真富,有地方住,也有東西吃。」據悉,一個礦工一年可以賺到3600美元,這個數字是中國農村平均收入的十倍。而在另外一個煤礦的午休時間,幾個人礦工也對他們的工作表示滿意。

外電披露,其中一個叫張軍的49歲阜新工人稱,他並不感到擔心。「每個人都要生存,這是個很好的養活自己的職業。」當他被問道是否願意讓自己的孩子也幹這行的時候,他痛快的回答,「哦,當然!這可是個好工作。」

路透社指出,儘管在每次重大礦難事故發生後,中國官方都會要求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安全大檢查,而那些非法開採的小煤礦也會例行暫時關閉,但不少煤礦都會在安全檢查人員離開後,重新進行開採。有很多人需要這份工作,在他們簡單的生活中,失業遠比死亡的危險更可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