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天外訪客存在的可能性極高

發表:2005-02-17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年代,知名物理學家費米(Enrico Fermi)跟同事在午餐時討論起了地球以外的文明,隨後引發著名的妙語「他們在哪裡?」這個問題後來被命名為「費米弔詭」(Fermi's paradox),成了討論外星人存在的可能性,與星際飛行等等想法的主要議題。

最近,天文物理學有許多驚人新發現,一些美國科學家建議科學界找天外文明應該先找我們自己。這些研究人員在2005年一月/二月號的《英國行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British Interplanetary Society, JBIS)寫道,過去否定所有的不明飛行物報導是個錯誤,因為有些純理論推測的證據可能真的能讓我們找到天外訪客。

大家隨手撿起一本優秀科學雜誌,必然可以看到正讓大家百思不解的概念,像超弦理論(superstring theory)、蟲洞(Wormholes)或是時空膨脹等。同時,太陽系以外行星的探測已經是接近全球化的行動。天文物理學家海甚(Bernard Haisch)批評說:「我們今天處在一個尋求驚奇的狀態上,現在最先進物理與天文物理理論都預期我們應該早已經歷天外訪客的來訪,但是在我們的科學家中,所有不明飛行物現象所隱含的證據都被斥為無稽之談。」

在海甚與物理學家蒂爾道夫(James Deardorff)等於JBIS發表的文章「誇大其詞的理論對於天外訪客到訪的含意」中,這群科學家指出去年由澳大利亞天文學家所提出的兩項關鍵發現,其一是在我們自己的銀河系內有一個「銀河生命帶」(habitable zone),另一個更重要的發現是地球所繞行的恆星太陽比這個區域中恆星的平均年齡還要年輕個十億年。研究人員在發表的文獻中解釋說,外星文明的平均發達程度遠較地球先進,歷史也更為久遠。此外,雖然大家已知大霹靂爆炸(Big Bang)誇大其詞,但是其他在大霹靂假說下的研究報告也支持這個外星文明的見解,勸告我們的世界身處於一個更巨大的天外文明之中。

假如真的有個發展了十億年的先進文明,那他們在銀河系裡到處遊蕩難道不可能嗎?即使今天的超弦理論假設其他的空間可能是鄰近我們自己宇宙的另一些可供居住的環境,我們甚至可能因為進出這些空間而突破光速的限制。海甚向空間網(SPACE.com)表示,「我們已經有了一些突破,將最近一些不同的發現與理論爭議整合在一起,這些發現不約而同的指出我們非常可能位處於一個或多個大規模天外文明中心。」

海甚表示,超弦理論的空間、蟲洞與時空延伸可能性解決了以星際間點與點間距離的觀點而論經常被提及的「從那邊來不了!」的爭議。而且,擴散模擬預期即使一個單獨存在的文明僅僅以次光速,也能利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