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牢中國!洗劫中國!一代投資人成為了殉葬品!

發表:2005-02-19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是一張無邊無的網,輕易就把我套在網中央」。這回被套住的,是7000萬股民,可惜不是情網。中間有才高八斗的博士,有自視不凡的「股市高手」,有生活無著的下崗工人,通通成了撒網者狩獵的「股市傻根」。  
  
  持續四年的熊市,投資者損失已超過萬億。這股股市海嘯,席捲了整個城鄉,數千萬個家庭、不少中產階級成為股市難民,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直至八十年代出生的投資者都在咀嚼「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滋味。跌去80%的股票比比皆是,持有者惶論解套,一旦退市還將面臨80%的下跌。可以說,股市套牢中國,整整一代投資人成為了殉葬品。  
  
  本來牛熊循環猶如四季的更替,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一輪熊市的殺傷力,超過一場戰爭(八年抗戰)和一場內亂(十年動亂)的損失總和,與其說是天災,更不如說是人禍。
  
  過度享受圈錢的快感造成了今天的麻煩。在融資壓倒一切的指導思想下,發行者走上了壟斷性搶劫的道路,上市公司開創了編一個故事就可以在股市「提款「的記錄。山東巨力編一個報表就能融資,中農資源上市三年就往退市奔,甚至根本不需要那麼多錢的閩東電力創造性地以88.69倍市盈率IPO,但巨額的資金沒有給股東帶來絲毫的回報,反而培養出經典的敗家子,四年間公司以日均糟蹋100萬的速度,將10億募資揮霍一空,隨後就是董事長失蹤、眾高管「獲利出局」,留下萬千股東握著名為股票、實為廢紙的東西。
  
  這種名為融資、實為搶劫的行為沒有任何終止的跡象。國資委高官說,寶鋼不缺錢,確實,眾多股東用自己的血汗錢培養出的大財閥,當然已不再缺錢,但富得流油的寶鋼並沒有想法回報他的股東,反而把圈錢的血盆大口張得更大。國資委正在指揮「中央軍」加緊攻城略地、狠推整體上市。目前僅餘的1萬多億流通市值中,扣除基金的3000多億,再扣除其他機構的若干千億,尚剩「殘渣」數千億,國資委只要推出30-50家類似寶鋼的央企,每家再圈數百億,就可將這點 「殘渣」完全地、徹底地、一個不剩地洗劫一空。自然界裡,當狼將所有的羊捕殺精光之後,留給狼的不是幸福生活,而是互相撕咬。
  
  縱容盜竊造成股市遍地是賊。一個個莊家無疑是充當了股市劫賊的角色,通過挪用、擔保、投資、關聯交易等等將公司榨得一乾二淨,一個個安心到美國「養病」了,所有的麻煩拋給了投資者。數年來,如此明目張膽的盜竊卻能安然無恙,得益於我們的「股市警察」特別仁慈。新疆德隆無疑就是最大的莊家,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實,卻橫行兩市數年時間無人管。好比在一個菜市上,所有的人都知道張三是小偷,惟獨負責市場治安的警察不知道,甚至和張三稱兄道弟,等到張三竊取了數百億之後,才「恍然大悟」!
  
  不僅股市裡的碩鼠會感謝貓的特別關照,友邦人士同樣會感受到領導無微不至的關懷。購買流通B股的友邦人士套牢了,領導2001年不失時機地推出向國內居民開放的政策,由國民充當瞭解放軍,而且當B股升到最高點時,又恰到好處地推出了非上市外資B股流通的政策,讓其勝利大逃亡。我們看部分外資減持時的價格與現價:ST大江B:外資減持價0.80元,現價0.14元;ST中華B外資減持價2.2元,現價0.77元,深國商B外資減持價2.2元,現價1.6 元-----時機把握得如此好,絕不能用「巧合」來解釋。
  
  在股市連跌數年、即將迎來大底的時刻,廣大投資者不一定能等到這一天了。管理者正在給我們上「國際化」的課,加緊推出QFII,眾多股民用自己的鈔票幫助國內的千萬富翁成為億萬富豪之後,又要給國外的億萬富豪來「扶貧」了:瑞銀11億美金的額度還不夠,正在積極增加;蓋茨基金進場了;羅傑斯準備抄底了 -----是的,底部面前一律平等,誰都有抄底的權利和自由。可是,眾多股民為了國企改革,已流盡了最後的一滴血,「大底」已經與他們無緣了。「國際化」 當然沒錯,但為何不在2001年、市盈率接近60倍的時候推QFII讓友邦人士買我們的高價股票?而要等到市盈率跌到10多倍、資產價格大幅低估的時候請外國富豪來抄底呢?
  
  市盈率60倍時通過發行者巧取國民鈔票、市盈率10倍時通過QFII豪奪股票。這是本質。套牢中國、洗劫中國、出賣中國,中國新興的買辦資產階級在股市表演不光彩的三步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