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世界十大獨裁者及春晚盛世說

發表:2005-02-20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歡迎收聽對比新聞。我們要在這個節目裡為大家對比介紹中國官方媒體和海外媒體在報導新聞方面的不同。今天先介紹美國一個廣泛發行的雜誌刊登的全世界十大獨裁者的排名。另外還要介紹海外一些網友對中國國家電視臺除夕晚會所謂盛世大聯歡的看法。

*Parade獨裁者名單有胡錦濤*

美國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報紙採用的週末副刊雜誌Parade,有人翻譯成《大觀》,有人翻譯成《廣場》。2月13號出版的副刊雜誌《廣場》排列了世界十大獨裁者。由於中國領導人和北韓也名列其中,所以,所有的中國官方媒體都沒有報導這條新聞。而這條新聞卻在海外媒體得到了廣泛的報導。

在世界最殘暴的10大獨裁者的名單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排名第四。

胡錦濤之前還有三個獨裁者。名列榜首的是蘇丹總統巴希爾。巴希爾對蘇丹南部達爾富爾地區人道災難負有直接責任。該地區的戰亂已造成約一萬人死亡,近百萬人流離失所,聯合國已將達爾富爾戰亂定性為「當今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在達爾富爾地區,不同種族的衝突和阿拉伯民兵的屠殺造成成千上萬的人死亡,幾百萬人被驅離家園。

*金正日連續3年名列前茅*

排在世界十大獨裁者名單上第二名的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2003 年和2004年,金正日都排名第一,今年居蘇丹領導人之後。金正日臭名昭著的原因是「由於他強制要求北韓人民對他本人和已故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日成進行崇拜,對相當於人口三分之一的敵對階級居民進行鎮壓,把二十五萬多人關押在收容所,公開處刑,限制輿論自由,金正日因為這些暴行被推選為世界上第二大獨裁者。

緬甸軍政府最高領導人丹瑞排名第三。丹瑞至今仍然堅持軟禁緬甸民主派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另外,緬甸還對信息的自由流通實行了嚴酷的控制。在緬甸,私自擁有一部沒有在當局登記的傳真機或者是電腦Modem,可以被處以十五年徒刑。

*中國政權高壓統治*

在蘇丹,北韓和緬甸領導人之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排名第四。Parade雜誌把胡錦濤列為世界第四大獨裁者的理由是:儘管中國的經濟開放,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政府仍然是世界上最有壓迫性的政權。中國政府不經正常法律手續強迫25萬人在勞改營進行勞動改造。中國死刑處死的人數比世界上其他所有國家的總和還要多,有些被處以死刑的犯人的罪行並非暴力犯罪。搶劫,行賄,偽造,受賄,甚至打死一隻熊貓在中國都有可能被處以死刑。

Parade 雜誌說,胡錦濤的政府還嚴格控制中國所有的媒體和網際網路的使用。在中國,辯護律師如果過於熱情地為當事人娜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