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瑪雅太陽金字塔神秘之謎

發表:2005-02-22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金字塔聞名全球,但是這座美洲最大的金字塔卻一直蒙著一層神秘的面紗。這個具有2000年歷史的金字塔是誰建造的?它究竟是一座陵墓,還是舉行宗教儀式的祭壇?目前,科學家們正在試圖解開位於墨西哥瑪雅古城狄奧提瓦康的太陽金字塔的謎團。

據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墨西哥民族自治大學物理學院院長阿圖羅.門查卡.羅查領導的勘探小組正在利用宇宙射線探測器對太陽金字塔進行探測,希望能解開這座金字塔的秘密以瞭解撲朔迷離的狄奧提瓦康古城。到今年夏天,將利用6臺介子探測器同時探測。勘探工作將持續1年的時間。

負責此次勘探工作的美國科學發展協會指出,通過此次勘測,他們很有可能找到太陽金字塔內部的墓穴。科學家們一致認為,這座世界上第3大的金字塔裡隱藏著狄奧提瓦康古城文明起源的巨大秘密。
  
探測器利用宇宙射線與大氣的相互作用產生的持續不斷的介子束,介子束幾乎可以不受阻礙地穿過它所探測的物體。科學家們通過接收穿過岩體的介子束的疏密程度,便可以判斷出金字塔內部是否存在空洞,即是否存在墓室。門查卡.羅查博士表示,從目前的探測結果來看,在金字塔裡的某個區域,很有可能存在著洞穴。
 
太陽金字塔修建於公元2世紀。神秘的太陽金字塔緣於它所在的狄奧提瓦康古城撲朔迷離的歷史。瑪雅古城狄奧提瓦康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北部著名的古蹟。據資料記載,狄奧提瓦康城居民最早出現在公元前800年,該城最繁榮的時候擁有居民10萬人,它的影響擴展到數百公里以外,包括今天的瓜地馬拉。

直到公元7世紀,這座古城被放棄了,居民也消失了,科學家們迄今找不出原因。後來,阿茲特克人來到這裡,並在這裡生活了700年。阿茲特克人認為,這座城過去的主人應該是一群神,出於對此地的敬畏,於是他們給這個地方取名狄奧提瓦康,意思是「諸神之地」。
  
如今,無數的考古學家前來此地,想找出誰是這座約2000年古城的最初建造者,又是誰用何種方式統治過它;在阿芝臺克人到來之前,它最初的名字是什麼,以及它又是為什麼被放棄,至今科學家們還在努力地尋求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