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監督網站長講述下跪副市長舉報人自殺內幕

發表:2005-02-23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信曾在多個不同場所向李玉春下跪

山東濟寧「下跪副市長」舉報人李玉春因精神壓力極大,三次在德州市看守所自殺未遂,被送到了德州市人民醫院治療。今天早上,本報記者電話連線山東德州看守所,詢問李玉春的近況。

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她已經不在這裡了。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李玉春的確在這裡,可現在已經不在了。」當問到李玉春是否有自殺行為時,這位工作人員說:「有過一次,但我們發現得早,沒造成什麼後果。」

2月14日,因有兩個警察在病房看守,曾陪同李玉春到中紀委遞交舉報李信的材料、首先將《下跪的副市長--山東省濟寧市副市長李信醜行錄》的文章發表在網上,並引起廣泛關注的中國輿論監督網站長李新德,裝作李玉春的親屬「混進」了病房。

李新德向記者講述了李玉春自去年6月23日被關進看守所以來發生的一些事情。

李玉春:我共自殺三次

李新德說,2月14日,在德州市人民醫院急診科4號病房,他裝作探視病人的親屬「混」了進去。由於被兩名警察看守,李玉春通過有一搭沒一搭地跟警察聊天,向他訴說了自己被關押以後的情況。以下是記者用手機和錄音機記錄下來的李玉春的談話:

李玉春用手指著自己的脖子說:「你看我的脖子上還有一道傷痕,這是上吊時留下來的痕跡。你知道嗎?我前後一共自殺了三次,其中包括吃鐵絲、吃安定藥片和上吊。上吊前,我用鞋盒子擋住了監控窗,洗了澡換上乾淨的衣服。」

「我給我媽打了幾次電話都是空號,而所長說他給我媽打過電話了,我媽身體很好。我讓所長捎一張我媽媽的近照來他沒有辦到。」(李玉春到現在還不知道她的媽媽已不在人世。)

絕食十二天被送進醫院

離開了德州市人民醫院後,李新德通過關係聯繫到了在德州市看守所工作的一個工作人員,他透露了更多關於李玉春在看守所的事情。

2004年12月23日,是李玉春被關進看守所半年的日子。當晚,李玉春吃了大量的安定藥片準備自殺,沒有成功。她對她信得過的看守說:「短短的時間裏,我多次自殺是因為什麼?說明我太痛苦了。好人沒有好報,壞人反而受到保護。」

這次自殺之後,李玉春連續12天絕食,導致身體極度虛弱,才被送進德州市人民醫院就診。文/記者 郭媛丹

新聞背景

李玉春原本與山東省濟寧市副市長李信合作開辦公司,後來她發現李信先後將幾百萬來路不明的資金匯給公司然後再轉走。李玉春從2003年2月便開始向山東省紀委、省公安廳等相關部門進行實名舉報,其間李信曾夥同其他人綁架、毆打李玉春,並給她100萬元「封口費」。但李玉春拍下了後來引起轟動的「濟寧副市長下跪照片」。

2004年6月23日,李信被山東省有關方面「雙規」。此前一天,李玉春被山東臨邑警方以「包庇罪」逮捕。2005年1月5日,罪名由當初的「包庇罪」變成「窩藏罪」。2004年7月,山東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批捕李信後,李信案進展始終未公開披露。本報綜合《南方週末》

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