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驚爆央視重大政錯 李長春為什麼讓它漏網了?

作者:任介文 發表:2005-02-24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多網媒刊發了安魂曲的文章《看了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感覺「盛世」真的有些不妙了》。據文章所述,今年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上演了一出「大觀園拜年」的戲劇節目,結束時居然還特意讓劇中的「權威人物」來了句「盛世……」。

然而,在中國,即使沒讀過《紅樓夢》的人可能都知道,「紅樓大觀園」恰恰不是什麼「盛世」的象徵,而是一個「極盡榮耀」的封建家族迅速破滅──「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的伏筆。

那麼問題就來了。中央電視臺居然「喜氣洋洋」地把這「紅樓大觀園」搬上「春晚」舞臺,這豈不要暗示所謂「盛世」不過是「紅樓一夢」嗎?!

安魂曲的這一發現,實在為許多人提供了一個聯想空間。在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引發中國大陸空前退黨潮,趙紫陽逝世所帶來的政治衝擊餘波未了的空前敏感時期,江澤民安插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信李長春領導下的中共宣傳部門,居然讓這麼重大的「政治錯誤」漏網了?!是故意還是天意?確耐人尋味!

其實,《紅樓夢》所描述的並不是簡單的一個封建家族,而是寓意一個腐朽沒落、四面楚歌的統治王朝及時代。其中一段話,或可謂是對所有行將滅亡的統治王朝的預言:「為官的,家業凋零,富貴的,金銀散盡,有恩的,死裡逃生,無情的,分明報應。欠命的,命已還,欠淚的,淚已盡。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是的,極權不足恃,天意不可違,作惡多端終有報,只是時候未到!今天央視春晚的「盛世」是否就是明天中共的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我們會看的到。而現在將過去有人改過的《紅樓夢》惜春判詞贈與江澤民、羅干、劉京及周永康等,卻真的會讓它們「別有一番滋味」:

今春日後景不長,
囚服頓改昔年裝。
可憐常住瀛臺人,
獨面秦城鐵窗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