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美國老闆指中國為主要競爭對手

發表:2005-02-25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美國諮詢公司在2月24日公布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六成美國大公司首席執行長已把中國作為主要競爭對手,認為在技術革新和電信發展上,中國和一些亞洲國家將會很快超過美國。

美國諮詢公司A.T Kearney當天發表了一份由300多名美國首席執行長參加的調查,報告顯示美國各大公司已將中國公司視為「可怕的」競爭對手,尤其是技術和電信領域。此外,也有不少大公司認為,中國和印度將成為美國的主要商業競爭對手。

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約有63%的美國總裁們認為,來自亞洲的競爭將是美國公司面對的主要競爭,其中59%的美國老闆認為競爭主要來自中國,另有45%的人認為競爭來自印度。十分之九參加調查的人認為,來自中國和印度競爭威脅可能將在未來兩年變得更激烈。

美聯社說,參加此次調查的人員均從美國企業績效管理論壇(BPM Forum)和首席市場長理事會(CMOC)的成員中挑選而出。BPMF執行主任尼爾-梅(donovan Neale-May)指出,五年來的極度削減成本已讓許多美國公司對研發部分進行了「瘦身」,美國的經理們把一些重要的會計和微晶元設計等部門,外包給低成本的亞洲國家,也給這些外國競爭對手提供了援助。

尼爾-梅說,以往美國在絕大多數競爭市場上,都要比其它對手高出一頭多,「可現在卻發生的一次大轉變,就競爭而言,現在的中國和印度已同美國處於同一水平。」

此項調查還顯示,美國各大公司缺少長遠的競爭計畫,這讓調查組織者大吃一驚,從而也讓他們對美國繼續統治全球科技領域的能力表示懷疑。三分之二的美國大公司的管理者們承認,他們的公司沒有對這些競爭進行系列正規的追蹤和分析;許多人表示,自2000年IT行業開始萎靡以來,他們就把目光都放在削減成本上,而不是產品革新和售後服務上。

執行此次調查的A.T Kearney公司副總裁指出,美國公司面臨落後於全球經濟力量的風險,而這股經濟力量正在重組一道競爭的風景線。美國大公司的老闆們已清楚感覺到了這些巨變的壓力,但許多人卻對自己的努力感覺良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