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精英放話:中國是紙老虎

發表:2005-02-25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的電視裡有很多關於外交戰略國防等問題的討論,印度的精英人物談論關於中國的話題。其中有些提法令人印象深刻。印度人認為,二十一世紀將是印度的世紀,和印度相比中國是一個「紙老虎」。其理由如下:

1 印度人認為他們擁有比中國更完善的政治制度。雖然中國從1911年起就建立共和國,憲政的歷史比印度悠久,但是中國的政治體制至今仍在摸索之中。而印度早已脫離了賤民時代,建立了民主制度,在這一點上自信比中國進步100年。

2 印度幾十年來實施成功的國家安全戰略,使印度享受到更好的國際環境。西方國家更親近印度。俄羅斯是印度忠心耿耿的堅定盟友,兩國關係歷經時間的考驗。在反恐的新形勢下印度和美國的關係得以提升,美國已經把印度視為和日本,韓國一樣的盟國。

3 印度在地區事務上有至高無上的影響力,在南亞地區處於絕對優勢地位。中國則受到日本的牽制,和臺灣問題的制肘。

4 雖然最近10年來,中國經濟有高速發展之勢,但印度認為除了有虛構的統計數字外,中國是以沈重的國家債務,銀行呆帳,國內矛盾激化為代價的。相比之下,印度的發展更有質量,更穩健,更具有可持續性。

5 印度還擁有比中國完善的多的法律體系,比中國好的多的高等教育。而中國卻是世界上死刑犯比例最高,自殺比例最高的國家,中國的心理疾病發病率也屬於最高的幾個國家之一。這說明由於無信仰可依,中國已面臨意識形態危機。

6 從歷史上看,中國人也不敢和印度對抗,1962年戰爭時,中國人雖然在前期獲勝,但是當印度準備發起反攻時,毛澤東就撤退了,他們不得不撤出有爭議的 Arunachal邦。印度人相信,今後的中國政府也會效仿毛澤東,不敢與印度對抗,在與印關係上中國將採取守勢。

7 巴基斯坦的代理人價值正在消失。由於印巴實力的逐漸拉大,由於印度在反恐鬥爭中居於有利地位,巴基斯坦已不能成為印度的對手,中國已很難利用這個代理人。這一點從最近的印巴對峙中已經看得很明顯。

在克什米爾問題上,俄羅斯敢於直截了當的公開支持印度,而國際上沒有那個國家公開支持巴基斯坦,即使中國也不敢公開表態支持。

8 中國國內尚有大量的毛主義勢力存在,潛伏著巨大的政治危機;周邊國家充滿了對中國的懷疑,敵意,不信任。這樣一個國家有隨時崩潰的可能。

印度完全不必為現在的統計數字所迷惑而感到焦躁,可以把中國視為一個紙老虎,在可以預期的未來,印度可以憑藉自身的優勢超過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