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亨要在海底筑建五星級"水晶宮"(組圖)

發表:2005-02-26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2張圖顯示的是一家計畫建於巴哈馬埃魯斯拉(Eleuthera)島海下15米深處的海底賓館

你一定聽說過《西遊記》裡東海龍王的水晶宮,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中人魚公主們的海中宮殿,那麼人類什麼時候也能在水的世界裡,享受屬於自己的 「水晶宮」呢?這次,住在巴哈馬群島上的人們可有福氣了,美國潛艇有限公司總裁布魯斯.瓊斯正計畫在那裡興建一座極盡奢華的「海底水晶宮」。

五星級「水晶宮」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瓊斯投資4000萬美金,想要在巴哈馬群島上筑建一座五星級的海底酒店。

這座被瓊斯稱為「海神」的水晶宮位於巴哈馬群島的伊柳塞拉島附近,整個「水晶宮」距海面15米。「水晶宮」在水下擁有自己的旋轉餐廳,一間酒吧、一間圖書館和20間套房。套房的牆由特殊的透明材料製成,外面還有珊瑚園可供遊客們觀賞。在海岸上,水晶宮還為遊客們建造了咖啡廳,網球場和游泳池。

來此光顧的的遊客無需戴上笨重的水中呼吸器,只需乘坐自動扶梯,穿過隧道便可置身海底世界。此外,「水晶宮」裡的濕度和壓力將和海面一致,遊客們大可不必擔心感覺不適。

身處水晶宮,你可以盡情欣賞奇妙的海底世界:千奇百怪的熱帶魚,金槍魚以及海龜,也可以親身感受一下餵魚的樂趣;幸運的話,還可以透過那溫暖舒適的房間欣賞到鯊魚,甚至是躺在水流按摩浴缸裡;遊客可以利用房間裡的按鈕來調節溫度,甚至可以在晚上點亮外面的珊瑚園。

能享受到的娛樂還不止於此,如果你在海底呆膩了,大可走上來喝點咖啡,打打網球,甚至像魚兒們一樣在游泳池裡暢遊一番。

意義深遠

有17 年設計、裝修以及出售潛水艇經驗的瓊斯堅信,「水晶宮」會在2006年成功建成,而且它具有很大的發展市場。「來我們公司購買潛水艇的人們都渴望有類似 『水晶宮』的經歷。去年在美國有超過1億人參觀水族館,因此我相信,人們對於探尋海底世界的興趣是非常巨大的,而且這種趨勢還在不停的上升。」

更重要的是,瓊斯認為,水晶宮的建成和開放也會對海洋資源的保護起到一定作用。他說,「水晶宮是娛樂的地方,但人們在享受快樂的同時也受到教育和啟發,認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因為只有在水世界有親身的經歷,才會激發人們去保護海洋資源。」

但是,並非所有人都住得起這家五星級「水晶宮」,因為花費實在是奢侈之極,一晚就要差不多2000美金。

「我們必須從經濟角度出發,投巨資想有相應的回報。而且遊客們能夠在這裡充分享受到五星級賓館豪華的待遇,以及欣賞奇妙的海底世界,」瓊斯解釋說。

並非原創

其實,早在1993年,美國就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家海底酒店,並以19世紀法國著名科學幻想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名字,將它命名為「儒勒水下客棧」。酒店位於佛羅里達州基拉各市的淺海底,酒店最尖端離水面9米。整個酒店用金屬合成材料製成,裡面有客廳、臥室、廚房和浴室,安裝了一系列現代化家用電器設備。但是酒店規定,住宿者必須是合格的潛水員。

最為有趣的是,這裡的服務員全為女侍,她們身上裝有水肺,並飾有魚尾,活像一條條「美人魚」。顧客在服務員的慇勤招待下,可用微波爐烹製食品,還可用電話隨時與岸上的親友通話。

除此之外,阿聯酋也計畫在海灣地區興建一座水下酒店。這座水下酒店將建在迪拜境內,其外形酷似一隻龐大的水母,裡面設有220間豪華套房。

據悉,它將主要採用特別加固的樹脂玻璃和鋼筋混凝土筑成。另外,為了防止恐怖襲擊,酒店還將配備高精密度的雷達反導彈系統;一旦發生險情,專門設計的防水閘門將及時把遭到破壞的設施同酒店其他部分隔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