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為自由而戰》向暴政宣戰的檄文

發表:2005-02-26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在1月20日發表了他的第二任就職演講《為自由而戰》,在演講中,布希提出了美國對外、對內和未來展望的政策核心。對布希《為自由而戰》演說文世界各國的說法不一。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成員東海一梟認為:

我認為布希《為自由而戰》演說文是一篇劃時代的自由的宣言,一篇向專制主義、向暴政宣戰的檄文、一篇至今為止我讀到的最優秀、高貴、文明的戰鬥檄文,因為這篇文章面沒有渲染仇恨,也沒有利益的誘惑,沒有表現出貪婪,只有對他們國家的熱愛和責任,對所有的在暴政統治下暗無天日的人們的悲憫和友誼,對所有對人民進行野蠻統治的非法政權的魁首們的嚴厲警告,對所有對人民長期施行高壓統治的政府頭目們的誠懇勸導鼓勵,還有幫助所有被壓抑、被監禁、被流放的民主志士仁人志士們的嚴承諾,處處體現出民主大國的風範。字裡行間流露出一股對所有專政者的霸的話,那也是仁者的霸氣。

東海一梟說:在民主、自由、平等、人權的普世價值觀下,不論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還是社會主義、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摸論、貓論、三個代表,或者民族主義、愛國主義,全都現出落反動的原形。中共一慣「關起門來打狗」,無恥地以主權、內政為自已剝奪自由、侵犯人權的惡行暴政辯護,指西方國家的批評要求為涉內政,結果傳統的主權理論在人的價值至上、人的尊嚴至上的人權攻勢面前窘態畢露。

我在中國大陸看過中共領導人的文章和講話,看得多了,他們這黨八股這口吻我特別討厭。我覺得布希的這一篇《為自由而戰》的演說文,我看得特別的親切,也特別喜歡他這風格的文章。

東海一梟特別提到《為自由而戰》演說文中布希還說:「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各民族尋回他們自己的聲音,實現他們自己的自由,他們自己的路。」東海一梟說,在中國民主化進程中,美國和所有其它國家的力量,只是外部助力和「盟軍」,主力軍只能是中國人民自己。自愛者天愛之,自助者人助之,「外力通過內力而起作用」。就像洪哲君函中所言:相信布希這份《為自由而戰》的檄文將在中國民主化的過程發揮不得了的作用。但能不能如此,終究還要看中國人追求自由的意、決心以及實際的行動。

新華社有文章寫道:關於對外政策,布希繼續拋出自己的新涉主義理論,「尋求世界圍內的自由,結束每個角落的暴政」。不過,為了改變美國在世界上「咄咄逼人」的印象,布希強調美國政府並不想「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別人頭上」。布希說:「我們的目標就是要世界有不同的聲音,每個國家都能擁有自由和取得發展。

2005年2月23日,大陸二十五個省、市、自治區106名不同政見人士致信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關注目前身陷囹圄的葉國柱、鄭明芳、師濤、張林、趙昕等人的處境。


(希望之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