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後人揭皇室內幕:珍妃為當皇后賄賂李蓮英

發表:2005-02-27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作者講述了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包括慈禧在娘家時真正的名字,慈禧與家族之間的關係,並通過圖片的形式,為讀者提供了更多獨家的信息。很多人認為他出生時,慈禧已去世近半個世紀,書的內容可信度有待論證。但作者說他的爺爺是慈禧喜愛的侄子,所有故事都是爺爺講給他聽的,不管怎樣,讀者可以瞭解到一個在家族記憶中的慈禧。

  慈禧的乳名不叫玉蘭

  滿族人有一個習慣,稱呼人的時候帶名,慈禧名叫杏貞,小名叫杏兒。爺爺叫她杏兒姑。為什麼很多人都叫慈禧為「玉蘭」呢?應該是慈禧入宮以後,咸豐皇帝封她為蘭貴人,宮裡頭認為只有玉蘭花是最高貴的,就給她了這麼一個封號吧。

  光緒不接受姐姐當皇后

  誰都知道隆裕是慈禧指婚嫁給光緒的,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是當時的情況怎麼樣,也許只有隆裕一個人知道。

  隆裕是慈禧弟弟桂祥的二女兒,也是我爺爺的親姐姐。按照當時的情況,親上加親是非常正常的。而光緒是慈禧的妹妹所生,隆裕是她的弟弟所生,妹妹的兒子娶了弟弟的女兒,這在當時來說應該是非常不錯的一段婚姻。隆裕比光緒大三歲,是光緒的表姐。在我爺爺後來的說法中,這兩個人從小就在一起玩,隆裕作為姐姐,對光緒特別照顧,就像對待自己的親弟弟一樣。當年光緒剛剛進宮的時候,每次隆裕到宮裡去也都看他。光緒也對這個表姐有著說不完的話,倆人經常一聊就是好長時間,氣氛也非常融洽。可是這兩個人誰都沒想到,最後慈禧將隆裕指給光緒。在光緒看來,隆裕本來是自己的表姐,忽然間就變成自己的皇后,非常接受不了。作為姐姐,隆裕長什麼樣光緒都不會嫌棄,可是作為自己的皇后,誰都想找一個漂亮點的。可是既然老太后都說了這件事情,想改變過來是非常困難的。

  光緒一眼看中珍妃

  說起光緒的婚姻,真的是有一點離奇。爺爺說:「在慈禧為光緒指婚的同時,珍妃、瑾妃家裡也花了很多錢賄賂李蓮英,為的就是能夠讓珍妃當上皇后。從當時珍妃的情況來看,珍妃確實有做皇后的本錢:年輕漂亮、聰明能幹、能歌善舞。除此之外,李蓮英極力想把瑾妃也弄進宮來做光緒的妃子。因為李蓮英收了珍妃家太多的錢,不這樣做,沒有辦法對珍妃家裡交代。本來是應該選皇后的,最後只弄了一個妃子,珍妃家裡當然不願意,所以李蓮英就用兩個妃子換了一個皇后。因為對於慈禧來說,只要皇后定下來,選誰當妃子都沒有關係。所以,李蓮英只有在光緒選妃的時候做些手腳。」

  選妃當天,光緒在這60多人裡面一眼就看中珍妃,因為這個姑娘簡直太出色了。於是光緒傻呆呆地拿著一個玉如意,猶豫不決。因為這個玉如意遞到誰手裡,誰就是皇后了。而實際上,慈禧早就提前把意圖給光緒說得很清楚了。因為慈禧是自己的「親爸爸」(滿語「母親」),自己沒辦法,必須聽她的。所以當他走到珍妃面前的時候,光緒突然間變得非常傷心,就在這個時候,熟知慈禧意圖的李蓮英連忙走了過去,猛地攙扶了光緒一下。光緒一下子就回過神來,只好由著李蓮英一直攙到隆裕面前,無奈之際,只好將玉如意交到了隆裕手裡。這樣,隆裕就成了光緒的皇后。

  皇后選定了,剩下就是要選出兩個妃子。李蓮英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為了還珍妃父親的這個人情,李蓮英在慈禧面前大力鼓動,於是慈禧同意將珍妃和瑾妃一起帶到了宮裡。

  選後造成母子隔閡

  因為選後,光緒心裏非常憋悶,大婚以後好長時間心裏不痛快,不跟皇后同床。據後來隆裕對我爺爺說,當時在洞房裡,心情壞到極點的光緒一下扑在表姐隆裕的懷裡,號啕大哭,並對隆裕說:「姐姐,我永遠敬重你,可是你看,我多為難啊。」

  可是這件事情給光緒和慈禧造成了很大的隔閡,並且由於政治上的傾向不同,這種隔閡日益加深。到後來,因為慈禧的關係,光緒就變得非常不喜歡這位表姐了。


娛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