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NASA神童彌天大謊騙總統鬧出國際笑話

發表:2005-02-28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一名17歲高中生自稱在美國宇航局(NASA)的一項科學大賽中奪魁,並將接受NASA邀請前往美國參加太空研究。此消息被印度媒體報導後,不光地方政府將他捧為「英雄」並予以嘉獎,甚至印度總統卡拉姆也打算親自接見他!然而,這一「全印度的榮譽」其實只是一個騙局。2月27日路透社披露了這一騙局。

  擊敗20萬人拿第一

  據報導,這名17歲的「神童」名叫蘇拉比.辛格,是一名高中生。據蘇拉比稱,在最近NASA進行的一項名為2005年度「國際科學探索測試」中,蘇拉比「擊敗全世界20萬名的參賽學生」,拿到第1名,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在此項考試中奪冠的印度人」。奪冠後不久,他已經收到NASA的通知書,邀請他前往美國「參加太空研究」。蘇拉比說,2003年2月在美國哥倫比號太空梭事故中遇難的印裔女宇航員卡爾帕娜.喬娜在1988年參加過同類測試,但成績排到了21名。

  消息引發全國轟動

  當「神童」蘇拉比被《印度時報》等多家權威媒體報導之後,立刻引發全國轟動,蘇拉比也在一夜之間成了名人。2月10日,蘇拉比家鄉烏塔普拉迪什邦政府獎勵他50萬盧比(約合11500美元)。另外,該邦上議院100多位議員每人拿出一天的薪水獎勵這個「神童」。最令人激動的是,印度總統卡拉姆從報紙上得知蘇拉比的事跡之後,決定接見這位「為國爭光」的「神童」,接見時間就定在「23日下午兩點半」!

  測試子虛烏有

  但正當印度為「神童」舉國若狂之際,事情卻有了戲劇性的變化。23日上午,《印度快報》記者致電NASA總部查詢關於「國際科學探索測試」的更多信息。但NASA一名發言人稱,NASA根本沒有這樣一項考試!他們直到不久前,才從來電詢問的記者口中「首次聽說蘇拉比這個名字」!這名發言人表示,「NASA從來沒有進行過此類測試,也不會提供獎學金,這些一般都應該是美國大學來進行的。」隨著調查深入,記者發現蘇拉比的說法可謂「漏洞百出」。比如他說,他搭乘「印度航空公司」的班機飛到英國參加NASA考試,但「印度航空公司」從來就不飛倫敦;他偽造NASA考試證明,上面有NASA局長簽名,但名字卻是錯的;他說NASA考試初級選拔賽在一所印度學校舉行,共有20萬人參加,但這所學校不存在;當記者最後要求看他護照,看上面是否有入境英國記錄時,他也拿不出護照!

  渴望獲得國際認同

  在「神童騙局」於23日被戳穿之後,總統卡拉姆緊急取消了事先約定的會見計畫,總算及時避免了難堪。據報導,蘇拉比目前已被警方逮捕。與此同時,印度各媒體也開始「深刻反省」:為什麼一個高中生撒謊,能把舉國上下騙得團團轉?他們的結論是:印度渴望獲得國際承認,因此每逢印度人在國際出名,記者不經查證就爭相報導,結果以訛傳訛鬧出「國際笑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