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受騙民工自殘冷漠看客高呼再來一刀(組圖)

發表:2005-03-01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年外出打工,哪知剛回到家鄉重慶,辛苦掙來的血汗錢就被全被騙光,老家大足的劉姓打工仔氣急不過,精神恍惚之下爬上雨棚要自殺,並揮刀自殘,其間竟有圍觀者大喊:"再來一刀"。昨日下午,發生在菜園壩火車站的這一幕令人深思。

  男子爬上雨棚要自殺

  記者昨日下午4時許接到線索後趕到現場。只見在"重慶報刊交易市場"的出口雨棚上,站著一40歲左右的男子,赤裸著上身,右手拿著一把鋒利的刮灰刀抵著胸口,大聲喊著:"不要靠攏!我要自殺!"周圍站著上千名看客。一市民告訴記者,這個人上午就拿著彈簧刀要自殺,被警察捉住了,現在又要自殺,什麼原因不得而知。在一旁,一些市民笑著議論道:"要自殺就乾脆點噻!"這時,接到報警的消防 37中隊和4中隊的消防戰士先後趕到現場。

  營救行動中圍觀者竟呼「再來一刀」記者從維持秩序的一警察處瞭解到,這個人姓劉,昨天早上才坐火車從廣州回到重慶,據說是已經在外打工數年沒有回過家,這次是帶著幾年辛苦掙來的血汗錢回來。哪知剛一出站,就被人騙到朝天門,身上的血汗錢全部被騙光,之後,劉姓男子就跑回菜園壩,上午9時許就拿著彈簧刀準備從菜園壩大橋往下跳,但被阻止,下午趁人不注意,又跑到這裡要自殺。4時20分左右,消防戰士快速拿出充氣墊,將其墊在男子腳下,開始營救。

  4時20分:第一次營救

  劉姓男子提出要車到朝天門抓壞人。消防和警方當即決定利用該男子上車之機,將其制服。於是,警方提出滿足其要求,消防戰士悄悄潛伏到路口,做好擒拿準備。但是劉姓男子突然改變注意。

  4時30分:第二次營救

  由於該男子情緒十分激動,手中的刮灰刀隨時都有可能自殘。警方和消防戰士為防止其自殘,決定"伺機而動",不強行解救。雙方一直"僵持",警方不斷和劉姓男子談話,分散其注意力。這時該男子突然提出要喝水,消防準備在遞水時將其手中的刮灰刀奪下,但是男子拒絕消防將水遞到其手中的提議,這次營救又告失敗。

  4時40分:第三次營救

  男子的哥哥接到警方通知後,從大足打車趕到,一見自己的弟弟站在雨棚邊,準備自殺,哥哥當即大哭著衝到圍欄邊,但是卻被拒絕靠近,跟在後面的消防戰士只得退出。

  5時:第四次營救

  就在消防戰士準備趁遞煙之機制服該男子時,一些圍觀者竟然喊出了:"怎麼還沒有跳?快點喲!"這句話刺激了本已精神失控的男子,只見劉姓男子舉起刮灰刀,一下一下往自己頭上戳,鮮血順著頭慢慢流淌下來。"再來一刀噻!"站在菜園壩火車站下的圍觀客竟然笑著吼道,正在執勤的警察生氣地驅趕圍觀客,但是一些圍觀客竟然還振振有辭:"說要跳又不跳,算什麼?"

  圍觀者的言行再一次刺激了劉姓男子,他嘴中亂吼著,刀子一下一下往頭上扎。只見劉姓男子的哥哥失聲痛哭,大聲吼著往雨棚上跳,欲拉弟弟的手。消防戰士見狀,也準備強行上前解救。但是被劉姓男子發現後,他一下把刀抵在胸口,消防戰士只好作罷。該男子也拒絕了醫生為其包紮受傷頭部的提議。

  6時許:男子要車離開

  6時許,經過兩個多小時的交談,劉姓男子已經與消防戰士相互建立起信任,提出要車離開。警方急忙開來一輛警車,該男子也爬上來,鑽進汽車離開。後據消防提供的消息,該男子已經在其親人的帶領下踏上回家的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