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將9歲女兒從學校接出 眾目睽睽下用磚砸死

發表:2005-03-02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南京市江寧區東山鎮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慘劇:一名年僅9歲的幼女,竟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父親用磚塊活活砸死。

  血腥現場讓人落淚

  發生慘劇的現場位於江寧東山鎮青雲巷9號,江寧某單位職工宿舍樓的樓下。

  第一現場:只見200多名圍觀的市民在小區路上議論紛紛。南京市公安局和江寧區公安分局兩級公安機關的刑警們正在現場勘察。

  在這幢4層樓中部樓梯洞水泥地上,一攤殷紅的鮮血順著水泥地路面向外流淌後已凝固。在血跡不遠處,一塊紅磚頭上沾滿了斑斑血跡和暗白色的腦漿。水泥地上有明顯推拉時鞋子擦傷的痕跡。據目擊市民劉某稱,這裡是案發時的第一現場。

  第二現場:在離第一現場約10米遠的圍牆拐角處,地面上仍有一攤血跡和飛濺在碎磚上的腦漿。而在圍牆另一側,一位身著綠白相間校服的女童蜷曲在地上。從遠處看,這名女童面部血肉模糊,慘不忍睹。女童的校服上,依稀可見「東山中心小學」字樣。據在場的民警介紹,這是凶手作案後的拋屍第二現場。

  活活砸死9歲女兒

  昨天上午10時左右,東山鎮青雲巷9號、11號的居民小區內一片寂靜,突然從兩幢樓之間傳出了一聲高過一聲、聲嘶力竭的女童哭叫聲,聲聲撕心裂肺般淒慘,約20分鐘後,女童蒼白的叫喊聲漸漸逝去……

  據目擊了這血腥一幕的市民王女士傷心地說,當時兩幢樓裡約有12人在家目擊了這一幕,一開始大家聽到女童的哭喊一看,只見一名身穿暗紅色羽絨衣、瘦瘦的中年男子,手拿一塊東西,正擊打著女童的頭部,每一次擊打女童都會大叫一下。這時在11號樓上的3位居民見狀,連忙向9號樓二樓一戶居民大叫, 「快下樓,叫他不要再打了。」然而,這名60歲的婦女「啪」的一聲,將門窗關得嚴嚴實實的。隨後,兩幢樓裡的所有目擊者,都退到自家陽臺裡偷偷地看著。

  過了一會兒,女童不再哭叫了,她倒在樓梯洞的地上。中年男子將手中的一塊紅磚往地上一摔,抱起倒在地上滿身是血的女童,拋棄在10米開外的牆角處。中年男子扒開帶血的上衣,獨自一人蹲在地上。這時某單位的陳女士走過來一看嚇了一跳,大叫著離去,中年男子用仇視的眼光盯著她,並惡狠狠地說:「誰說我就砸誰!」不久,揚長而去。而陳女士連忙回到單位,傳達室的門衛師傅獲悉後才報警。王女士遺憾地說,當初有的人聽到女童的哭叫,打開窗戶一看,認為是正常的父親打女兒,也有的人再往下一看嚇得不知怎麼辦就沒有過問,眼睜睜地看著女童倒在血泊之中,現在回想起來真後悔。假如大家齊心協力下樓阻惡行,女童可能不會死。假如大家報警及時,也許……至於父親為何打女兒、進而對女兒下此毒手,現場市民無人知曉。

  母親聞訊昏厥現場

  涉嫌對女童下毒手的中年男子隨即被警方擒獲,經查,中年男子為9歲女童蓉蓉(化名)38歲的父親陳某。陳某原本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妻子戴某賢惠, 9歲女兒蓉蓉聰明可愛,就讀江寧東山中心小學二年級(2)班。雖然陳某去年底下崗在家,家庭經濟拮据,但一家人和和睦睦地生活著。

  提起下崗後一直心情不好的丈夫陳某對女兒下毒手,戴女士因極度悲痛幾次昏厥。她斷斷續續地回憶道:「昨天一大早,我和丈夫準備到棲霞長江鄉老家去,為怕女兒中午吃不上飯,我前天晚上就跟原來接送蓉蓉的老奶奶朱寶鳳說,請她再接一下女兒。上午7時50分,朱奶奶將女兒送到學校。然而,不知什麼原因丈夫不去老家了,一個勁地跟我吵架。約上午9時,丈夫強行要到女兒學校去,我哭著急忙緊跟其後,可丈夫一到學校就要將女兒接走,我背著女兒的書包出了校門。可是,出校門不久,我就不見他們父女倆了,我急忙回到家,仍沒有看到。」

  「此時,我像瘋了一般騎著車子找,直到有人說在某小區內有一個已死去的女孩……他為何對女兒下如此毒手啊!頓時,我感覺如天塌一樣昏了過去。」蓉蓉母親戴女士說。

  女孩生前是乖乖女

  接送蓉蓉上學整整兩年、70歲的朱寶鳳奶奶流著淚告訴記者:「蓉蓉這孩子可乖呢,每天上學從不遲到,早早地便從家中出發到我家叫我送她上學,下午放學一回來就認真地做作業,從不要大人煩心。昨天早上上學時,我給她買了豆漿等早點,這孩子硬省下要我也吃,直到我吃了一半,她才將豆漿等早點吃下。進入學校後,連連向我說,奶奶再見,可現在卻沒有了,真讓人心碎啊!」

  朱奶奶還說,其實昨天蓉蓉媽媽一看到朱奶奶時,就說「我家老公腦子壞了」。那為什麼還要讓他去接蓉蓉呢?學校怎麼就同意了他接走呢?昨天下午1 時左右,記者來到了蓉蓉所在的學校東山中心小學。學校大門處有一則「告示」:為了維持校園安全和正常的教學秩序,加強學校管理,非本校人員不得隨便進入校門。若家長送東西給孩子一律由門衛傳遞。記者試圖進校門,一位老師攔住記者說,現在學校不讓外人進。這位老師也懊惱地說,蓉蓉是一個好學生,如果昨天上午其父母來接她,大家按告示上的要求,將他們攔下,可能悲劇不會發生,但誰又會想到蓉蓉親生父母來接會發生不幸呢?更沒有想到下毒手的竟是蓉蓉父親。

  目前,此案警方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