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 換湯不換藥

發表:2005-03-02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新京報》今天報導,中共想要在2005年通過全國人大立法來「變革」中國的勞教制度,要用一個新的名字「違法行為矯治」來代替「勞教」;用「違法行為矯治對象」來代替「勞教人員」;用「違法行為矯治所」來代替「勞教所」。筆者看來,中共所要做的是廢除這種勞教制度,而不是對其行「變革」,因為中共所謂的對勞教的改革其實質不會改變,仍然是對中國人權的肆意踐踏,是與法律規定的不相上下的一種暴力機器控制下的制度。中共對勞教制度的「變革」是一種「換湯不換藥」的「變革」。

在今天的中國仍然存在著一個獨有的、極端罪惡的制度----勞教制度。這一制度在中國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它是伴隨著中共對中國的血腥統治歷史而存在。近半個世紀以來,不知有多少人因為各種原因而被中共非法地投入勞教所進行勞教?不知有多少人因為在勞教所裡所盡折磨,被迫害致殘、致死?不知有多少人因此而妻離子散?......

這是一部用無數人的血所寫成的歷史,這部歷史記載了中共專制政權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難以言表的滔天罪行,到了今天,仍然還有幾十萬人還在中共的勞教所裡面受盡非人的摧殘,從普通的犯罪嫌疑人,到所謂的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反革命分子,再到因堅持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

從客觀上講,如果是因為年少無知而有意或無意地殺傷他們,導致他死亡或重傷殘,而又沒有達到要對其用刑法來制裁,那麼可以對其進行「教育、轉化」,這應是暫時性的。這種對人進行「教育」的場所應是臨時性的拘留所,而非勞教所,其真正的目的是要對人實行「軟性的教育」以達到使其改正之目的。但是中共的勞教制度是一個涵蓋面極廣的制度,對於上訪的人要勞教,對不信仰共產主義邪說而堅持信仰其它人宗教的一此人也要勞教,還有其它各種原因所導致的勞教。

中共在1956年1月10日中共中央發布的《關於各省市應立即籌辦勞動教養機構的指示》中指出:「所謂「勞動教養」,就是勞動、教育和培養,首先是「勞動」,即強制勞動,組織他們「勞動生產,替國家做工,自食其力」;其次是「教育」,即教育改造,對「他們進行政治、思想改造工作」;再次是「培養」,使他們「逐漸成為國家的真正有用的人」。1957年,《關於勞動教養問題的決定》公布,勞動教養正式成為經中國最高立法機關批准實施的一項法律制度。

如果僅從其「指示」的字面意義上看,再結合現實中的勞教情況,就會發現真是風馬牛不相及。勞教所的「強制勞動」,基本上是在一個超負荷的狀態下進行,勞教人員每天至少要工作十六個小時以上,所從事的勞動是那些笨重繁鎖的勞動甚至是高危性質的勞動;勞動的「報酬」呢?其實根本就沒有「報酬」可言,只不過是得到兩口飯並不至於餓死;中共所實行的「教養」,本質上是對人的精神摧殘,要人們完全服從中共,要服從中共的「政治思想」。法輪功所受的迫害,首先就是中共要法輪功學員在精神上放棄對法輪大法的信仰(有時還要法輪功學員對大法進行『詆毀』),然而,大法弟子具有堅定的信念,他們根本就不會放棄信仰自由權利,於是,中共就要在肉體上對學員實行慘無人道的摧殘,以並達到學員們放棄其信仰的目的。中共的想法錯誤,中共從來沒有遇到像法輪功這樣的對手,江澤民和中共在1999年所叫囂的「三個月內消滅法輪功」的目的沒有實現,反而使得法輪功越來越堅強,最後發展到幾十個國家。以前,中共在媒體上所宣揚的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耐心的教育和轉化」以及「好好地幫助法輪功學員」這一說法完全就是在矇騙不明真相的人們,實際上中共通過全國各地的勞教
所對法輪功進行史無前例的鎮壓,中共的罪惡天理難容,我們要聲討中共的罪惡行徑。

對於那些發生在各勞教所裡面的悲劇,我們難以計數。總之,只要中共的勞教制度不被廢除,中共就仍然會用這種罪惡的制度及其暴力機器來迫害人們。中共的勞教制度無論如何變換花樣,其真正的目的是不會改變的,就是是要用這種制度對人民實現暴力統治,從而使這個專制政權得以維持。

強烈地譴責中共的罪惡,強烈要求廢除萬惡的勞教制度,否則,中國的人權將會繼續惡化,中國會有更多的好人被迫害。

(看中國首發)2005年3月2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