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過飾非的遁詞

作者:重遠 發表:2005-03-02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中國共產黨的事情」
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在被軟禁了十五年多之後,不幸含恨去世。凡是有良知的中國人,都以萬分沉痛的心情懷念這位德高望重的領導人。但是,新華社卻只用了五十多個字,在報紙極不顯眼的位置作了報導,不但不用任何讚語,而且特意用了「終年八十五歲」,連個「享年」都不肯用,令人們悲痛之餘平添淒涼哀惋唏噓。更有甚者,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在趙紫陽逝世第二天下午,突然冒出來主動找記者說趙曾犯了「嚴重錯誤」,在立法會為趙默哀是違反基本法的,最後,竟以「這是中國共產黨的事情」作遁詞來阻止人們評論。
在中國,若說「共產黨的事情」,其實就是全國民眾的事,因為,不存在不受制於中共的事。黨插手全民的衣、食、住、行所有事務,連婦女可不可以生孩子都在內,難道這個黨的事情不是和人民息息相關嗎?現在連百姓為趙紫陽逝世如何追悼怎樣默哀都橫加干涉,趙紫陽住宅不得擅入,他私人院內貼什麼輓聯也大施淫威(中共便衣可以在趙宅大院裡胡亂除下他人哀悼的輓聯),這怎談得上「黨內」之事?多年來,在中國大地上,人民若對施政不滿或有異見,輕者由黨干按照上級訓令去批判改造,重者有黨領導的公安將百姓拘捕,關入按黨的指示施刑的監獄,或是派黨指揮的槍桿子去鎮壓。現在又把莫名其妙的所謂「三個代表」標籤貼在中共腦門上,硬去「代表」其高壓下的普羅大眾。這些「黨的事情」,有哪一件不直接殃及中國人民呢?

趙紫陽是近代中共高層中罕有的開明派。他不僅堅決主張、周密策劃和大力推進經濟改革,而且積極推行政治改革,向中共自身的腐敗政治理念開刀。八九年他在天安門廣場向學生灑淚訴說「我們來晚了」的歷史鏡頭已深深地鑴刻在人民心中。他力排眾議反對派軍隊鎮壓青年學生的正義舉措已傳遍了千家萬戶,他以個人丟官罷職軟禁終生的代價,保持了不向血腥屠殺人民的劊子手屈服的高潔品格更永記丹青史冊。這樣一位不可多得的中共領袖,受人民擁戴是極正常之事。奇怪的是陳佐洱竟說那是「黨內」之事,不許他人評說,這比慈禧太后的奴才們更甚。因為,百多年前從南到北為被軟禁的光緒帝鳴不平時,大太監李蓮英也沒對傳媒記者說過「此乃皇家內部之事,不許他人置喙!」

所謂「干涉內政」
當代民主國家都有一套完備的法制精神和成熟的人權準則。任何專制獨裁國家迫害人民,各國有責任批評譴責,同時聲援受害人民,這是地球村內人們的基本常識。中共執政數十年,把人民玩於股掌,整得死去活來,外界一開口批評甚或只表關注,中共便抬出「不許干涉內政」做擋箭牌。

真正干涉他國內政的,恰恰是中共自己。中共甫一建國,毛澤東就派兵赴朝鮮參與韓國內戰,送去了客死他鄉的數十萬中國百姓生命,為的是改變南韓政治制度,擴大「共產主義陣營」。那場名副其實的干涉韓國內政的骯髒戰爭,中共騙自己的人民說,是南韓侵略北朝鮮,美國要打到中國來,因此要「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筆者當時在內地求學,待回到香港可以自由讀書看報才知道,真相是暴君金日成要「解放」南韓而發動侵略戰爭,中共為了把「毛澤東偉大紅旗插遍全世界」,所以比蘇聯更積極地參與了那場不義之戰。無獨有偶,越戰是另一場干涉內政的壯舉,中國軍人穿上了越南軍服,偷偷摸摸地參戰,又送去了數以萬計的百姓生命,終於協助北越「解放」了南越。當然,後來由於越共在統治了全越南後,不向中共稱臣,卻受蘇聯指揮棒左右,這才有了越南人用中國援助的槍炮打中國人的中越之戰,中共只得向越共「自衛反擊」。

再有,從尼泊爾、柬埔寨到南美諸國都曾有或明或暗的毛派游擊隊,他們有中共無償援助的軍用物資,甚至有中共教官訓練,在各國不斷製造動亂,以致這些國家至今遺患無窮。從亞非拉美不少國家到東歐的「社會主義明燈」(毛澤東語)阿爾巴尼亞,這些「第三世界」也有數不清的無償經援。中共為了把毛紅旗插遍全世界,硬從中國百姓口中奪糧施舍他邦,企圖以物質收買他國政要,粗暴地干涉了無數國家的內政。

信手捻來的上述事實,與民主國家關注中國人權、民主相比,何謂「干涉內政」已不言自明。

所謂「傷害中國人民感情」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後的黨的舉措,那是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最新事例。趙紫陽是中共領導中體察民情、愛護人民的典範,人民在他去世之後要哀傷悼念和要求中共合理評價是感情所系。然而中共領導卻橫加阻撓,對悼念的群眾如臨大敵,以丁子霖為代表的被中共殺死於天安門廣場的死難者家屬要去悼念趙紫陽,更是粗暴地被關在各自家中,嚴令不可去寄託哀思。這些迫害最基本人權的惡行,恰是真正的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

放眼他國他地,美國前總統列根去世時,美國應屆總統和幾乎全體政府官員及成千上萬民眾出席隆重喪禮;前臺灣總統蔣經國的遺孀病故時,陳水扁以及官員亦和民眾一起悼念。請注意,當今臺灣總統陳水扁乃執政民進黨人,是國民黨前黨魁蔣經國的政敵,而且,逝者僅是蔣經國夫人而已。比起中共領導對待自己的前總書記的態度,人們會怎樣想呢?

再舉些中共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劣跡中的大事,更可明瞭共產黨慣用的「感情」把戲。前述毛澤東倒行逆施的各大政治運動,殺死、逼死、餓死的中國人,數以千萬計是保守的數字,這比當年日軍南京大屠殺死亡的同胞多了百倍!可是,至今中共將毛澤東這個殺人魔王供在首都市中心,這是插在中國人民心上的一把滴血的刀,能算是愛護中國人民的感情嗎?中共自己也說毛澤東「犯有嚴重錯誤」。那「錯誤」是幾乎斷送了中國前程的罪行,是使中國數千萬人慘死,使中國經濟崩潰,使中國政治空前黑暗的居於歷代暴君之冠的罪行,中共供奉著有嚴重罪行的暴君,卻給真正愛護人民的趙紫陽扣上一項「嚴重錯誤」的帽子,這更是赤裸裸的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了。

八九年中共血洗北京城,當年那位像陳佐洱一樣的中共發言人袁木曾說「天安門沒死一個人」。在袁木的謊言被世人戳穿之後,力主鎮壓的李鵬沒敢再堅持「沒死一個人」的鬼話,卻狡辯說天安門廣場沒有水,不能放水炮驅散學生,軍警又沒有塑膠子彈,所以就用了真槍實彈去鎮壓。李鵬的言論哪裡有一絲道理、一分人性!這不是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到無法容忍的地步了嗎?人們要求平反六四,是十分務實和低層次的起碼要求,至今中共堅持鎮壓殺人沒錯,並反誣反對殺害學生的趙紫陽有「嚴重錯誤」,到底誰在傷天害理呢?

中共的「傷害中國人民感情」論是滑天下之大稽的欺世盜名鬼話,從它的對外政策亦可見一斑。日本人佔我釣魚島,中共軟弱得像個受氣媳婦,不敢說一句有骨氣的硬話,不支持民間保釣,一直聲言要保持(日本人侵佔)現狀;可是卻經常像一頭老虎一樣張牙舞爪威脅臺灣人民,沒說過一句要保持臺灣現狀,還公然向臺灣附近海面射擊飛彈,用挑行為尋找武力攻打臺灣的藉口,不久前更放出「不惜任何代價」狂言要發動中國人打中國人的戰爭。他們口口聲聲「臺灣同胞」,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表示「血濃於水」,但卻天天不忘把槍口對準臺灣,這難道不是在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嗎?

還有件大事,中共至今不敢告訴中國人民,就是中俄到底怎麼劃定的邊界。大家知道,中共在尚未執政之時,一直幫助外國共產黨分裂中國,蒙古國就是這樣分離出去的,中共從來沒反對過「蒙獨」。俄羅斯自沙俄到蘇聯時代,佔領了本屬於我國領土的大片土地,因此,邊界一直存在爭議,中共把爭議的土地而今贈送了不少給俄羅斯,所以不敢公布劃界詳情,這是又一件嚴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例。

以「悼念紫陽 平反六四」作奮鬥開端
事實勝於雄辯,中共掩蓋罪行的惡行不勝枚舉。在我們紀念中共罕有的開明領導人趙紫陽之際,謹望中共的有識之士以趙紫陽為榜樣,不求名利只為人民,揭穿過往中共的罪行,為更好地推行開放改革順應民心的經濟政策,大膽地進行政治改革,建設一個自由、民主、興盛、繁榮的中國。在中共政治百廢待興之時,就以悼念紫陽、平反六四做個奮鬥開端吧!


(爭鳴)(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