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與瑞航商合併 組歐洲第二大航空公司

發表:2005-03-02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蘭克福法新電)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星期天宣布,正與瑞士航空公司(Swiss)進行並購談判。

  如果達成協議,合併後的新公司將成為歐洲第二大航空公司,在規模上僅次於新近成立的「法荷航空公司」(AirFrance-KLM)。

  這兩家公司在聯合聲明中說,雙方正在就合併事宜進行「建設性談判」。

  兩家公司合併方案須經漢莎公司監事會批准,也要獲得瑞航管委會及大股東的同意。

  聲明還說,一旦達成必要的協定,「漢莎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裡,以這幾個星期來得平均股價,向瑞航其他股東獻議,買下他們手裡的股票。」

  瑞士政府擁有瑞航20.4%的股份,國內各州和地方政府擁有12.1%,剩下的61.1%的股份由投資機構投資人持有。

  去年8月,29名代表公司86.1%資本的股東簽訂合同,承諾在今年8月31日前不出售瑞航。

  德國《商報》透露,漢莎已經同意保持Swiss品牌,但瑞航要執行額外緊縮開支情況的措施,並把飛行航線網控制權轉交給漢莎。

  瑞航前身是2001年破產的瑞士旗艦航空公司Swissair,雖然瑞航成立後一直進行大規模重組,但專家認為這家公司本身無法長期生存。

  如果合併成功,漢莎航空將以擁有5090萬客流量穩坐歐洲第二大航空公司的交椅,僅次於擁有6480萬乘客的法荷航空,英航(British Airways)是歐洲第三大航空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