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拘捕驅逐美國教會領袖

發表:2005-03-03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華援助協會特別調查員剛剛得知,2月25日,至少有10位海外福音派教會領袖遭到中國政府拘捕13小時後驅逐。其中有8位美國人,1位臺灣人和數目不詳的韓國人。

據悉,這10幾位海外教會領袖正在與140多位來自7-8個省的中國家庭教會領袖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郊區一座辦公大樓裡舉行第四天的基督徒團契訓練聚會。24日上午11點,100多位包括公安,安全人員,武警戰士和省政府宗教管理部門以及外事翻譯人員衝入會場。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庭教會領袖和目擊者報告,警方未出示任何證件和抓捕手續。據悉,10幾位外國人被分別隔離提審,一位臺灣教會負責人林育淵牧師被押至臨近一跤警所審問

他們被提審13小時後在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抗議後於25日(北京時間)凌晨1點多驅逐,限3-5日內離境。至3月1日所有美國人已回國。被逐的知名美國教會領袖中包括來自北卡的現任長老會改革宗國際事工會會長羅學川博士(Dr. Brad Long)和前美國改革宗教會總會議長,現任紐約市法拉盛恩光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張景祥牧師及師母。

據悉,中國安全部門還在被逐的海外教會領袖的手提電腦裡秘密裝上了電郵竊取裝置。140多位中國家庭教會領袖則被搜身檢查後訊問,至25日凌晨2點,在所有人被迫交代其住址和所屬教會及蓋手印後釋放。然而他們的手機和大約2萬元人民幣未開收據被沒收。

對華援助協會也從目擊者得知,於去年9月11日被抓的北京著名家庭教會領袖蔡卓華牧師在海淀區清河看守所受到審訊人員的電擊折磨。據目擊者稱,「蔡卓華牧師在酷刑折磨下被迫簽字承認非法經營印刷並牟利20萬元人民幣。他的身體受傷,精神低沉。」

33歲的蔡卓華牧師在北京帶領6個家庭教會。太太肖雲飛和她的哥哥肖高文,嫂嫂胡錦雲於2004年9月27日在湖南衡山縣被捕。因蔡牧師夫婦被關押在海淀區清河看守所,他們5歲的兒子蔡雅博只好與奶奶相依為命。有關當局也禁止任何親屬探訪。

對華援助協會嚴厲譴責有關當局干擾破壞正常國際宗教交流的做法。在新的宗教事務管理條例即將於3月1日生效前夕,對近日各地宗教迫害行動不斷升級表示嚴重關注和擔憂。

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特別籲請各界正義人士採取具體行動以電話,和信件向中國有關當局表達關注,呼籲中國有關當局能真正以事實為根據,遵守法治精神和公民信仰自由的國際承諾,追究有關人員違背國際人權法禁止非法拘禁和施行刑訊逼供的作法,呼籲中國有關當局立即無條件的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和平教會人士蔡牧師夫婦和他們的同工。

附:中國駐美使館聯絡辦法:
Ambassador Yang Jiechi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300 Connecticut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08
Tel:(202) 328-2500 Fax:(202) 588-0032
Director of Religious Affairs: (202)328-2512

傅希秋(前北京市委黨校講師,中國家庭教會傳道人,威斯敏德神學院哲學博士候選人)
2005年3月2日 於美國德州美德蘭市

(對華援助協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