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霸書記報復村民糾貪 逼死農妻(圖)

發表:2005-03-03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長若妻子尤義廣在飽受驚嚇和氣恨交加下,一念之差服毒自殺

有民間歌謠一首「叫同志聽我言,我把中央的事情談一談。中央只管向錢看,不要革命要金錢;中央姑息又養姦,養了一窩大漢奸;外加一窩大壞蛋,還有一幫貪污犯。吃喝票賭貪要翻天,中央都不管,你看危險不危險,危險危險真危險」!大貪小貪,無官不貪。

劉長若是江蘇省興化市水豐鎮四合村二組農民,因向興化市紀委反映該村黨支部書記劉恆中利用職權徇私舞弊、貪污受賄等問題後,遭到劉恆中等人的打擊報復。多次對其夫妻進行敲詐、威脅,揚言:控告材料不燒掉,不寫保證書,再上訪,就抓你坐牢。劉的妻子尤義廣飽受驚嚇,氣恨交加,一念之差服毒自殺。

舉報村霸遭報復

在劉長若寫給興化市人民檢察院的控告信中我們看到如下陳述:2001年2月16日我向興化市紀委反映村財務混亂、亂攤派、亂集資、加大農民負擔、村幹部隱瞞承包田,中飽私囊問題、讓我做雜工,賣糧不入帳問題,2002年7月22日,經鎮紀檢書記戴懷銀核查後,責令村應退還我1865元(至今未退還)。

2002 年臘月初九,劉恆中在村民劉長法家打我,撕我帳本子,把我打得滿臉是血,推跌傷,醫藥費92元。他們讓我把帳本上交,還誣陷我差村裡錢。事實上村裡差我往來款(詳見鎮審計清單)。事後我到鎮黨委找梅書記,反映劉恆中打擊報復,要求處理時,挨戚榮和書記打(民政助理鐘永龍在場)戚榮和為什麼打我,戚是分管計生工作,與劉恆中關係不錯。

2001年4月份我向興化市計生委反映村黨支部書記劉恆中在計畫生育問題上亂收費、隨意罰款問題上,他毫無根據和理由將我們已經持有生育卡的每戶罰款3000元,3戶計9000元,8戶沒有生育卡分文不罰。

2001年我承包面積6.5畝,村帳面9.2畝,多記2.7畝承包地,2002年我家只有一個勞動力,村帳面算2個勞動力。

報復升級村霸遭迫逼死我妻

為了進一步打擊報復,村支書利用職權組織一些村幹部來我家逼「債」。2004年7月18日,永豐鎮團委書記張正存,農經站記帳員倪建、村支書劉恆中、副支書顏滿發、會計張鑫、劉增銀副主任六人小組進駐我家催款,認定我差上交款1100餘元。這純粹是無中生有,欺詐。分明是村裡欠我的錢不給,這回堵著我家門口來要錢,這不是把我們往絕路上逼嗎?我夫妻倆據理力爭,一再表明我們從沒有欠款,我說:村往來帳差我們的錢,把帳拿出來核對。他們不予理睬。劉恆中說: 「不把錢拿出來,我們將採取強行收取」,還說:他們得寫保證書,不許你們再上訪,下次再上訪抓你坐牢,並責令我妻子尤義廣把控告材料燒掉。我堅決不同意。面對劉恆中等人多次威脅、恫嚇,經濟罰款敲詐,我們真是有理難辯,氣恨難奈,我們覺得已經沒有活路了,沒有人站在我們一邊,為我們做主,我妻子當場就服毒身亡。

劉認為:我妻子服毒死亡是村支書劉恆中打擊報復行為直接因果關係,他的行為以觸犯刑律,法院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同時追究永豐鎮政府違法行政民事賠償責任。

村霸們的「業績」

不僅劉長若反映村霸的問題,看看永豐鎮四合村其他群眾是怎樣說的。 2005年2月15日村民顏福艮、顏月桂、張紅生、張義生等人在寫給中紀委的信中揭露村霸書記的劉恆中等村干挪用、侵佔上交款,事實如下:

一、2001年四合村合併後,劉恆中清理上交款。

1、94年四合村劉營二組組長劉永才分田時提取7套宅基地,在建房之前每套每年上繳175元,領取建房證當年不計算,11年共計應繳13475元。
2、尤義鳳佔用房基15年未建房,每年按175元計算,合計應上繳2625元。
3、98年二組開河賣土17300元。
4、99年開河賣土7200元。
5、尤義岳承包河溝上繳600元,尤義俊承包河溝上繳1400元,合計2000元。
6、雄港大橋被人家撞壞,賠償1900元,修理只用800元,還剩餘1100元,以上6筆收入43700元被劉恆中等人私吞了。

二、劉恆中多支多報,侵佔上交款,社減和救災款。

1、2001-2002年1922畝×0.80元=1537.6農業災減挪用生活開支。
2、本人電話費2001-2003年每年800計2400元,每年多支320元計960元。
3、利用公款學習大專幾年來共用去4870多元。
4、宅基地上交6964.2元,返還30%計2089元,未記收入。
5、2001-2003年社減錢沒有發到群眾手中。
6、2003年大水救災款群眾是一分錢沒有得到,每畝15元,4000畝合計6萬元。
7、2004年削減每畝20元,4000畝合計8萬元,沒有給群眾兌現。

三、劉恆中侵佔油水田蟹塘上交款未入帳。

1、2001年蟹塘承包金74800元,河溝承包金6800元,合計81600元。
2、2002年蟹塘220畝承包金每畝。170元計37400元,河溝20畝承包金每畝170元計3400元,合計40800元。
3、2003年蟹塘承包37400元,河溝3400元,合計40800元。
4、2004年蟹塘承包37400元,河溝3400元,合計40800元。總計:204000元。

四、劉恆中在2001年四合村合併時清理計畫生育超生罰款,原劉營村持有生育卡三戶罰款每戶3000元,對八戶沒有生育卡分文不罰,違法行政?中飽私囊。

五、劉恆中打擊報復群眾代表劉長興,劉長興91年向市計生委舉報,劉恆中處理超生罰款中徇私舞弊問題,向市農工部反映亂攤派、亂集資、加大農民負擔,2002年臘月初九,遭到劉恆中的毆打(詳見劉長興控告材料)逼死其妻。




胡錦濤總書記:

你好,我含冤向你訴說:「我舉報村黨支部書記劉恆中在處理超法罰款中利用職權徇私舞弊,受賄沒有得到查處,舉報人的我遭到一連串的打擊報復,遭到劉恆中的毆打,鎮黨委戚書記毆打,我不差上交款,村裡差我往來款,在劉恆中的作用下,鎮政府派出催款小分隊進駐我家裡,強行收取,強迫我寫保證書,不再上訪,威脅恫嚇我妻子,當場服毒死亡,我妻含冤服毒死亡是與劉恆中打擊報復直接因果關係,是與腐敗,官僚作風直接的關係,我多次向泰州市信訪局、興化市紀委、農工部計生委舉報,得到的是打擊報復。黨中央提出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和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的建議,提出執政為民非常及時,非常重要,問題是我們老百姓看不到效果,仍然是一個樣,侵害老百姓利益,利用職權打擊報復舉報人逼死人命。

請求黨中央把執行為民,群眾無小事落實到實處,對打擊報復事件一抓到底,確保舉報人的人權不受侵害,對那些慣來玩弄欺上壓下伎倆的官老爺繩之以法。不嚴肅查辦,這樣事件還會發生。

請中央給予回信答覆,恢復到六十年代黨中央的作風。

控告人:劉長興
二00五年元月二十九日

送: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
泰州市委書記朱龍生
興化市委書記楊峰
附控告狀一份;
證據材料3份。

dajiyua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