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劫匪殊死搏鬥卻住同一病房,的哥很「受傷」(圖)

發表:2005-03-04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刀搶劫的捍匪遇到了英勇的的哥,經過激烈的搏鬥,身中數刀的的哥強忍巨痛開車來到醫院,而失血過多的歹徒則利用最後的力氣,拿出手機撥打了報警電話。巧的是,的哥和歹徒被送進了同一個手術室,術後又住在同一個病房,(有趣的是歹徒和出租車司機竟然在同一個手術室裡手術)不同的是,英勇的哥的身邊圍滿了關心他的人士,而歹徒的身邊,卻在此時顯得如此的冷清和淒涼。

  打車男子面露凶相

  家裡的條件不是很好,家住蘇家屯區的裴兆東和妻子於兩年前來到市裡打工,憑著自己的手藝,31歲的小培很快成為了一名出租車司機,雖然是開夜班,但豐富的收入還是讓小裴覺得很是值得。

  3月2日晚6點左右,車主崔長東開著自家的紅色捷達出租車來到小裴家樓下(瀋陽市零公里處)準備交班,「家裡都安頓好了嗎?開車小心點,我先走了。」崔長東看著小裴慢步走來,打開車門迎了上去。可能是天冷的緣故,街上的行人很少,夜班的活也不是特別的好。時間轉眼到了次日凌晨,剛剛有些困意的小培終於在北六馬路拉到了一名乘客。「去哪裡……」小裴習慣性的問了一句,等待著對方的回答。上車的是一名30多歲的男子,一屁股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半天沒有吭聲,直到小裴第二次詢問,對方才在牙縫裡擠出「鐵西區向工街」幾個字。

  男子很快擺脫了上車前的尷尬,一路和小裴聊起了家常裡短,並以找人為由分別到了向工街、皇姑區明廉地區,然後又來到長客西站附近,最後的地點是於洪區大堡村。一向警惕的小裴也放鬆了警惕,只顧看路開車。「大哥,我是剛出來的,你身上有多少錢,能不能給小弟先用著。」當車行駛到大堡村煤場的時候,副駕駛男子突然面露凶像,掏出一把匕首頂在小裴的脖子上。

  拚死相搏 雙方受傷

  「有話好說,只要你放了我,我把錢都給你。」小裴很冷靜,一隻手伸進口袋裡掏錢,一邊琢磨著如何反擊。歹徒將小培兜裡的132元錢搶了過去,又把手機卡拿掉防止小裴打電話報警,身手敏捷的小裴突然轉守為攻,抓住對方手腕,掐住了對方的脖子。但歹徒似乎對小裴的還擊早有防備,使出全身力氣擺脫了小裴並拿起手中的匕首向一陣小裴猛刺。「哎呀……」小裴只覺得腹部和前胸一陣刺痛,然後感覺眼前有些發黑。

  大戰並沒有結束,凶狠的歹徒並沒有就此罷手,而是用匕首狠狠地刺向了小裴的面部。巨痛也激起了返攻決心,小裴不顧一切地扑向歹徒,奪過匕首後向歹徒一陣亂刺。這次反擊顯然奏效,身受重傷的歹徒打開車門開始逃跑。「顧不了那麼多了。」小裴忍著巨痛,開車向附近的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駛去,一路上,鮮血不停地從腹部、胸部和面部向外流,小裴也感覺眼前的視線在不斷的模糊,10分鐘後,堅強的小裴用盡最後一點力量來到五院急診室,「救命,救命,我被扎傷了……」 小裴眼前一陣漆黑,一個趔趄倒在地上。

  此時的小裴非常危險,由於失血過多,脈搏已經非常微弱。更令人擔心的是,腹部和胸部仍然在不斷的流血,尤其是頭部的一根重要靜脈被割斷,出血量更是一時難以控制。「趕快搶救,立刻進手術室。」經過簡單的處理,小裴被推進手術室。

  醫生幫忙 歹徒露餡

  受傷的歹徒趁著夜色慌忙逃竄,但由於失血過多很快耗盡了體力,無奈之下,歹徒敲開了大堡村深處的一戶人家。「哎呀媽呀!」開門的家人被眼前的血人嚇了一跳,沒敢多問,抄起電話報警。

  很快,接警人員趕到現場,並將渾身是血的歹徒抬上警車,在去往醫院的途中,無論警察如何問話,歹徒都不吭聲。在第五人民醫院的急診室裡,小裴的鮮血仍然留在急診室的地上,剛剛忙過的醫生和護士也沒有緩過神來,又一個滿身鮮血的傷者被抬了進來。這個巧合令值班大夫很是驚奇,在和警方溝通後,大夫通過特有的方式讓歹徒說出了實話,警方也就此可以確認,先後送來的兩位傷者就是該案的「主角」。經過初步診斷,歹徒身中五刀,也處於失血性休克狀態。「必須馬上手術。」大夫一聲令下,歹徒也被推進了同一個手術室。

  刺眼的手術燈下,小裴的血衣從身上一件件剝落,身上的6處刀口一個個出現。就在此時,歹徒也上了手術臺,剛剛經歷了生死決戰的兩位主角,就這樣再次重逢,但不是搏鬥的場所,而是手術室,一切的一切都由生命的頑強力和醫生的醫術來主宰。

  小家庭遭遇大麻煩

  凌晨2點左右,剛剛睡熟的車主崔長東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驚醒。「我們是五院,裴兆東中刀了,現在正在搶救,你過來一下吧。」放下電話後,崔長東沉沒了好久,「怎麼可能,剛才還好好的?」崔長東一邊想著,一邊穿上衣服向五院趕去。與此同時,小裴的妻子也接到五院的通知,向五院趕去。

  「兆東一向很小心,怎麼會……大哥,兆東不會出大事吧,我們怎麼這麼倒霉呀。」匆匆趕來的崔長東和小裴的妻子在手術室前相遇,小裴的妻子蹲在地上淚流滿面,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昨天上午6點左右,經過了手術的小裴住進了重症監護室,看著奄奄一息的丈夫,妻子欲哭無淚。而同樣剛剛走下手術臺的歹徒,也在半個小時後被推了進來。躺在對面的年輕人呼吸困難,看起來並不是滿臉惡毒,「他就是傷害丈夫的凶手,他就是搶劫的歹徒?」妻子走到了歹徒的床前,認認真真地看了看眼前的凶手,只說了一句:「我沒時間恨你,我要照顧好我丈夫,他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康復後可能留後遺症

  崔長東一臉的倦意,看來被突如其來的事故折騰的夠戧。「雖然小裴是我的夜班司機,但我們的感情像親兄弟一樣。小裴為人很隨和,而且很乾淨,我們全家都特別喜歡他。」

  據主治醫生介紹,小裴身中六刀,腹腔和胸腔受到重創,尤其是頭部的刀傷比較致命,也是導致失血性休克的最大原因,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小裴如果能挺到下週一,才算度過了危險期,但不排除日後留下後遺症的可能。「歹徒身中5刀,其中3刀在手部,兩刀傷在背部和胸部。與裴兆東相比,歹徒的傷勢輕很多,目前已經甦醒,並能接受簡單的問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