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被雙規兒女受累 妞妞的情況為什麼不同?(圖)

發表:2005-03-05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副書記李意珍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女兒妞妞


中國新聞網報導: 近年來「出事」的福州貪官們有一個共同特點:把子女送往海外「留學」。如去年被捕的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方長明的女兒在英國留學;被判重刑的福州市閩侯縣委書記鄒國楨的女兒在澳大利亞留學;因「遠華」案被槍決的原福州市工商銀行行長、廈門工商銀行行長葉季湛的兒子在澳大利亞留學......。

據瞭解,不少貪官的兒女在國內時學習並不好,或沒有考上重點高中,或考不上大學,但都能順利地到國外留學。儘管留學費用很高,但這些貪官的孩子不但學費沒問題,還能大手大腳當闊少。

貪官們「出事」後,他們的子女在海外的處境如何呢?

原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方長明的女兒,剛讀高中不久就被父親送往英國留學。方長明不僅往國外銀行匯去了足夠多的錢,還請了自己的一個「死黨」 做女兒的監護人。方長明被捕不久,其妻子也被「雙規」,緊接著又宣布逮捕。過了一段時間,在傳出這對夫妻已被判刑後,其在英國留學的女兒也神秘「失蹤」 了,不再與方家任何親戚來往。在福州的方家親戚通過朋友在英國多方尋找,但至今沒有聯繫上。對於方女的失蹤有多種猜測: 也許是方女的監護人在獲知方長明夫妻「出事」後,將其監護的錢貪爲己有,而方女則因斷了生活來源,只好離開學校去打「黑工」;也許是監護人爲貪鉅額監護費將方女害了;也許是方女接受不了父母已成階下囚的事實,自暴自棄,離「家」出走。但無一能得到證實。據稱,方長明在獄中得知女兒情形後,悔恨不已,時常獨自落淚。

葉季湛沒有想到自己會那麼快被抓,又那麼快被槍斃,所以沒有給在澳大利亞留學的兒子寄去更多的錢。他剛被抓不久,兒子就來信要錢。開始時,葉家人還可靠借錢來維持兒子在海外的費用。但隨著葉季湛倒在刑場,葉家人無處可借錢了。葉季湛兒子也只好中途輟學,打工謀生......。貪官們禍國殃民的同時,也累及了他們的子女。

這些情況同深圳市委副書記李意珍不同,李書記的女兒妞妞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留學,如果不是回國出書演戲,妞妞她爸的事情別不至於暴露出來,做檢討。李意珍事件一度鬧得沸沸洋洋,輿論認為他應該下臺並接受查處,進入了2005年,他似乎安然無恙。1月1日李意珍出現在深圳市新年文藝晚會上,深圳市在介紹領導人時把他排在第三位,名列在市委書記黃麗滿、市長李鴻忠之後。1月9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視察深圳,李意珍也有露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