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宗正: 和諧社會(小說)

發表:2005-03-05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中國召開了兩會,有7百餘名人大代表,在北京會議中心開會。大會閉幕當天,有一群代表,在中心門口聊天;他們在討論,兩會的重要主題,那就是所謂的和諧社會。

「所謂的和諧社會,就是高舉鄧小平理論與三個代表思想的偉大旗幟,所建設的社會。管它什麼理論,只要共產黨執政,要說什麼社會,就是什麼社會!」,一位老共產黨員的人大代表,首先發表了意見。

「提出和諧社會,是偉大的發明,因為它是中共謊言與暴力的遮羞布。所謂的謊言,就是對社會不聞不問;所謂的暴力,就是你不聽話,我整死你。你說,這樣不就天下太平了嗎?社會不就和諧了嗎?」,一位人民解放軍的人大代表,發表了精闢的言論。

「對了!所謂的和諧社會,就是什麼事都不管。你看,中國社會,充滿了貪污、腐敗、黑社會、毒梟、娼妓、人口販子、小偷、搶劫犯、造假者、說謊者、洗錢者、司法腐敗、拖欠工資、強迫拆遷、上訪者、農民工暴動、工人失業、礦災、自殺者、外匯潛逃、國有資產流失、經濟崩潰、貧富不均、三農等問題;此外,中國政府,還要面對那麼多的國內外敵對勢力,包括那些鋪天蓋地的麻煩問題,如網路異見、政治犯、宗教人士、民運分子等。那麼多的問題,誰管得了?只要政府不管,那麼就是和諧社會了!」,一位武警部隊的人大代表,也附和著發表看法。

「老實說,所謂的和諧社會,就是槍桿子政治。比如說,中共拳頭大,就可以制定《反分裂國家法》,誰要不服,就打死你!如果臺灣人民不聽話,咱們就把你們炸成平地,要不然祖國如何能完成統一大業?」,那位人民解放軍的人大代表,又發表了驚人的言論,所有的人,好像從夢中驚醒般,終於知道倡導和諧社會的真正意義。

「不僅如此,和諧社會就是中國的崛起。咱們中國人,好不容易強大了,如果不來個軍事擴張,那要等到什麼時候?難道要等到別人,來打咱們中國的時候,再搞軍事嗎?」,那位武警部隊的人大代表,又像跟班一樣,接著人民解放軍的人大代表之後發言。

「我終於知道了,中國忽視朝核問題、爭取歐盟軍售、制定《反分裂國家法》,這些做法,就是為了中國的崛起。為了掩飾世人,咱們中國政府,發明瞭和平崛起、和平路線、和平外交與和諧社會的口號,真可謂用心良苦哇!」,一位來自地方政府的人大代表,很高興地發言,他彷彿發現了人類最大的真理一樣,好不興奮。

一股令人作惡的妖風,飛揚在北京的天空,令人窒息,也令人憤慨。北京的皇宮,充滿了謊言與暴力;北京的社會,充滿了不公與不義;北京的官場,充滿了貪污與腐敗;北京的老百姓,充滿了無知與軟弱。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世道與人心?

在北京的人行通道裡,我看見了一個衣著破爛的農婦,她抱著一個生病的小孩,正在向路人乞討,她可能不知道,什麼叫兩會?也可能不知道,什麼叫和諧社會?

但是,她絕對知道,9億多的農民,要有飯吃,才可以活下去!不知道那些 「意氣風發、衣著光鮮與出手闊綽」 ,參加兩會的人,知不知道這個道理?


2005-3-5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