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布希批准「先發制人」反間諜計畫

發表:2005-03-06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透露,美國總統布希最近批准了一項新的反間諜計畫,這項計畫的核心是將「先發制人」戰略引入美國反間諜系統,美情報機構可對那些被認為對美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間諜機構採取「先發制人」的打擊。

華盛頓郵報報導,布希總統於3月1日批准了這項計畫,美國將在數日內公布這一計畫。報導說,擬定這項計畫的目的是通過新設立的國家情報局局長來協調美國的情報機構,以便使美情報機構和情報系統免遭來自外國間諜機構和恐怖組織間諜的威脅。

同時,這項計畫也將使美情報機構有了主動權,美可在外國間諜機構和恐怖組織的間諜對其構成威脅之前對其發動襲擊。該報援引美國官員的話稱,這項計畫是 「9.11」後以「布希主義」為特徵的美對外政策的延伸。所謂「布希主義」的核心就是,美國可對那些美認為對其構成威脅的國家或極端組織採取「先發制人」 的行動。

華盛頓時報還說,美國國家反間諜機構主要負責人米歇爾.克利夫日前在得克薩斯農工大學舉行的會議上說,過去那種等待間諜威脅出現的政策將主動權讓給了敵人,這種現象今後不會再出現。

3月5日,美國「國家反間諜執行官」米歇爾.克利夫在一個反間諜大會上聲稱,「在應對威脅方面,我們的反間諜行動需要採取攻勢」。「國家反間諜執行官」是內閣級別的官職,隸屬新設立的「國家情報局長」。

克利夫說,在過去,反間諜行動通常只侷限於「抓住間諜」,但是間諜被抓住之前已經對美國「造成了很大損失」。據克利夫的一名高級助手解釋,新戰略「不再坐以待斃,而是採取反間諜策略,對敵方情報部門造成破壞」。新戰略針對誰?

美國情報官員稱,新戰略的針對目標除了「基地」等恐怖組織,還有那些對美國有敵意的外國情報機構,當然還有被認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範克利夫沒有具體點出哪些國家將成為新戰略的標靶。新戰略已獲批准

克利夫指出,反間諜活動的新任務是識別外國間諜和恐怖主義威脅,然後制定出一個「通過戰略反間諜行動,有系統地襲擊外國情報機構的反間諜原則」。據美國情報官員透露,布希在3月1日就批准了範克利夫所說的新的反間諜戰略。布希授權「境外審疑犯」

美國一些現任和前任官員透露,布希在「9.11」事件後曾下令,授權中央情報局把部分恐怖嫌疑人秘密轉移至境外進行審訊。一名高級官員進一步解釋說,這一授權僅針對那些被懷疑瞭解恐怖行動的嫌疑人,而且中情局已經盡了很大努力確保這些人在境外得到人道待遇。

資深美國反諜報官誇特羅基說:「美國已成為其他國家收集情報的頭號目標。」他說:「我們的反諜報計畫所要達到的目標與我們反恐怖主義的目標一致,那就是,把鬥爭打到他人的後院……」

反諜報官員說,計畫旨在保護美國的情報和信息系統免受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外國機構和組織的攻擊,通過前不久成立的國家反情報局,統一整合反諜報工作。

美國目前的反間諜工作分別由15個政府機構負責。這個新機構的主管克利夫表示,個別機構進行很多雙邊合作,但為了應付外國諜報機關的威脅,應採取策略性的行動。前情報官員形容這一策略的目的是要在多年的疏忽以及臭名昭著的間諜醜聞打擊後,重振美國的反諜報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