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車側撞測試 歐美日車款幾全軍覆沒(圖)

發表:2005-03-07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起亞 (Kia Motors)的Spectra

(中央社臺北七日綜合報導)彭博社引述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學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Safety)的側撞測試結果,包括歐美日等11款小型車、迷你車的側撞安全性,表現皆遜於一般轎車。

這項測試是以時速31英里的輕型卡車撞擊多款受測汽車的側面,並研究車體損壞情況,結果多達11種受測車未達及格標準,暗示業界對於車體側邊防撞的重視程度依舊不足。

根據這項測試,只有豐田Corolla與通用汽車的Chevrolet Cobalt,在側撞測試中奪得「尚佳」的次高評等,意味其頭頸部安全氣囊 (選用配備)在正常作用情況下,確實給予駕駛、乘客較好的防護。

即便如此,卻沒有一款受測的小型車足以贏得「良好」的最高評價。

這次未能通過測撞安全低標的小型車,包括戴姆勒克萊斯勒 (DaimlerChrysler)的Dodge Neon、福特汽車(Ford)的Focus、起亞 (Kia Motors)的Spectra、現代汽車的Elantra、馬自達自動車的Mazda3、日產自動車的Sentra、GM釷星汽車的Ion、三菱自動車的Lancer、鈴木自動車的Aerio與Forenza,以及福斯汽車的Beetle 。

事實上,就連Corolla與Cobalt,若未選用側邊頭頸部安全氣囊,所得分數同樣不及格。

不過,公路學會營運長Adrian Lund表示,1997年的小型車正面撞擊測試中,只有極少數的受測車款得到「良好」的最高評價,如今幾乎所有車款在這方面的安全性皆已達到最高標準。

他期許汽車產業再接再厲,以頂級車款的安全標準,考驗並檢討小型車的安全設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